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短兵相接群雄混战 南通圈内的那些"名角"

——南通楼市"局中人"之品牌房企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4-22 00:00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中,有这么一群企业,因存在市场扩张及本身发展需要,企业所涉区域往往不会拘泥于某个城市某个地方,发展步伐从初的一二线城市到之后的三四线城市。今天,编者就和大家聊一聊在南通楼市中奋勇搏击的部分品牌房企们。

房地产市场中,有这么一群企业,因存在市场扩张及本身发展需要,企业所涉区域往往不会拘泥于某个城市某个地方,发展步伐从初的一二线城市到之后的三四线城市。在市场光景好的时候,品牌效益明显,成熟的操盘手经验让这些企业在一些小城市中也异常吃香。但随着楼市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品牌房企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局,虽企业在资金周转等方面没有太大的后顾之忧,但由于三四线城市多多少少存在地方保护主义,而这些城市中的库存量高企,去化不畅让这些企业的战线拉的太长,而这样的周转速度明显和这些品牌房企对于去化速度的要求有悖,这时,为了刺激购房者的神经,为了以快速度大程度地去化房源价格战成为不少品牌房企遭遇“阻击”时的。今天,编者就和大家聊一聊在南通楼市中奋勇搏击的部分品牌房企们。

南通品牌房企

南通房地产老人“华润置地” 适应市场节奏稳打价格牌

说到华润,它是在市场环境好房价暴涨的2009年进入南通楼市的,以竞得开发区能达商务区的一商住地块拉开了在南通房地产市场中的发展轨迹帷幕。作为开发区能达商务区内的“元老”,又处于楼市好的年代,品牌效益效用明显,项目一开盘就遭到购房者的哄抢,据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购房者陈小姐对编者说:“橡树湾开始卖的时候,还要托关系找人,大家都是抢的,一般还买不到。”编者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橡树湾一期的入市均价在9500左右,放在当下,难以想象!

可时过境迁,在现在的大背景下,想要找回当初的橡树湾已十分困难。在橡树湾开发地如日中天的时候,一则消息打破了它的热销“神话”。在一期开盘后不久,坊间就盛传有着污染嫌疑的外资企业韩华新能源选址橡树湾地块西首,一时间业主哗然,群起激愤的业主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维权,开发商不得已将售楼处关闭了一段时间。虽后结果还算不错,韩华决定另选它址,但在营销过程中极为重要的时间点被浪费了,那时的楼市也悄然发生了不少变化,而橡树湾的口碑也不尽从前。

随着市场环境的急剧恶化以及竞品的陆续开盘,开发区一时出现滞销局面,急需破局者。虽说橡树湾并不是开发区打起价格战的主,但看到它盘在价格大跳水后销量持续走高,橡树湾坐不住了,毅然决定加入价格战的队伍。在某些宣传节点,橡树湾打出的价格竟然是5字头。

在开发区楼市持续焦灼房价一直“崩坏”的2012年,华润深耕南通的步伐并没有停下,调转枪头于2012年10月低调拿下北大街地块,此块地块为集商办住于一体,其中打造南通的万象城成为项目的亮点。而那时候的港闸区,品牌房企并不像现下如此林立,竞争也没有当下如此惨烈。华润中心一期开盘时,由于高估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开盘当日意外遭遇“滑铁卢”,成交惨淡。任何楼盘都不想首期开盘就滞销,作为有着深厚开发经验的操盘手华润来说更是如此,就在遭遇一期不佳的销售成绩后不久,华润立马转变营销思路,仍然选择在价格上实现突破,和一期高冷的价格有着很大区别的是此番重新开盘,华润打出了港闸区的7字头,一时间坊间哗然。这也让先期在港闸区打天下的房企无处安身,甚至以划破华润中心的宣传大牌以泄私愤。

转眼就进入了2015年,回首华润中心自开盘至今,凭借地理优势、项目规划以及价格优势常居港闸区热销榜,但截至目前,对于众所期待的北大街商圈内的万象城何时开业,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华润置地南通项目地块拍卖信息

华润南通项目地块出让信息

不走寻常路的保利 仍在无奈地坚持着自己的“底线”

五水商圈,现在提起这个区域,可能会有一部分拥泵者,毕竟已有万达、保利、欧尚、赛格等局中人,五水商圈有了不少的实在感,而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美妙想象。

但就在五年前,那时候五水商圈这个概念还没有兴起,但有个央企就已决定将它在南通的项目选址于此。因为五水那一带偏离港闸传统意义上的发展中心,不少局外人不能理解保利此举的背后含义。更有坊间八卦,保利地块落拍之后,集团内负责该地块拍卖的负责人就引咎辞职了。

诚然,在市场大环境还算不错的2010年,保利以溢价率高达110%的代价拿了一块港闸区几乎还无人涉猎的地块,除非是对前景十分看好,不然此举背后的风险可想而知。随着江海大道高架的建成通车以及欧尚港闸店的建成开业,香槟国际的境况终于出现了破冰,起码一直被人诟病的地段偏僻以及配套,保利有了的反击理由。

在香槟国际开发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楼盘会遭遇的维权,就在一期交房前夕,有已购业主反映香槟国际出现规划中途更改的情况,不少业主在情感上难以接受,认为受到了欺骗。而保利对于此次危机的处理,值得不少房企的借鉴。不同于一般企业的“一躲二赖三暴力”的处理方法,香槟国际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果断选择正视问题,召集部分业主举行了一个产品说明会,详细说明了此次问题,也给出了解决办法,风波就此平息。值得注意的是,在风波解决后,保利在营销宣传方面多多少少也在品质方面有所侧重。

时间持续推进,作为极受大环境影响的房地产行业来说,由于本地政府在土地拍卖、市场发展规模等方面没有进行很好的调控,南通房地产的库存量高居不下,港闸区更是由于不少品牌房企的陆续进驻,更是库存量高企的重灾区,价格战不可避免。但保利和这些后来者面临的局面又有所区别,和这些大部分以底价竞得地块的企业不一样,单香槟国际的土地成本,地块楼面价就达3364元/平,且地块不是单纯的居住地块,而是集居住、商业、办公于一体的性质。因而在不少港闸楼盘在价格上大放水的当下,保利无奈且不得不走起了当初特立独行的那条路——守住价格不放松!

保利南通项目地块拍卖信息

保利南通项目地块出让信息

特别推荐:22万起竞拍新城香溢紫郡89平小三房,全城疯抢倒计时。【点击查看详情

新城香溢紫郡22万竞拍89平三房

港闸商业"两足"鼎立 品牌/特色成为发展关键词

楼市315:犀利曝光南通黑楼盘

3月房贷调查:南通新基准下优惠继续 教您省钱还贷

江湖纷争论板块英雄 港闸昔占得头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