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升初报名"乱挂户口"白忙活 今年择校形势严峻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5-04-23 00:00

[摘要] 乱挂户口不仅不能择校,而且即使热点学校摇号也没他们的份儿,不符合政策也只能白忙活一场!

乱挂户口不仅不能择校,而且即使热点学校摇号也没他们的份儿,不符合政策也只能白忙活一场!2015年南京跨区就读小学毕业生周五、周六回户籍所在区登记工作将进行。南京市有关招生专家提醒,虽然今年的小升初新政还未出炉,但是仍有一些家长忙着挂靠户口,而无论今年招生政策如何,这些违规行为都是无效的。专家表示,针对一些违规情况,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一是劝家长按市教育局有关要求做,二是凡户口乱移动的统一安排孩子入学。“特别要提醒的是,以前曾出现过家长自己提前联系好学校,后就不来登记的情况。但是今年择校形势严峻,请家长一定要登记,从而保障孩子在户籍所在地享有义务教育学位。”

【专家提醒】

一、不能乱迁集体户口

A学生家长自己有房子,他认为对应施教区学校不理想,于是将户口迁入到集体户内,认为一定能上集体户口对应的好学校。

解析: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的,可正常报名。凡集体户口且小孩父母名下无房的,只能由户口所在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一所学校就读,不能参加只针对区内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

二、户口不能乱靠“四老家”

B同学父母没有自己的房子,上小学和幼儿园时一家三口的户口在爷爷处。临近小升初报名时,又将户口迁入外公所在的一所名中学施教区内,他认为户口在哪里就应该上哪里对应的中学。

解析: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即随父母户口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或未分配住房,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的才可正常报名入学。此种情况不能在外公的房产处就近入学,只能由户口所在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一所学校就读,不能参加电脑派位。

三、为择校假离婚不靠谱

C同学父母本身有房,但是外婆的房子所在的施教区学校好,于是父母假离婚,妈妈将自己与孩子的户口迁至外婆处,认为既能上临近的名校,又能参加电脑派位。

解析:教育行政部门为了公平,凡原来有房变为无房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一所学校就读,如有热点学校摇号,该生也并不能参加。

四、单位给空挂户口盖章要担责

有家长从A施教区迁入B施教区,工作人员要其提供A所在地的有关材料,他说空挂,工作人员质疑户口怎能空挂呢?然后他出具了单位的证明。

解析:教育行政部门每年招生为了规范程序,除了看户口本以外,更重要的是依据学生父母的产权证。单位盖章会造成不公正、不公平的现象。一旦行政部门和学校追究和调查盖章单位的责任,该单位应付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22万起竞拍新城香溢紫郡89平小三房,全城疯抢倒计时。【点击查看详情

新城香溢紫郡22万竞拍89平三房

南京土豪1688万元拍下5套 一次性付款

中国人到纽约长岛买"" 看房子讲

外媒:中国富豪赴纽约买 超七成现金付款

评论:“”价格检验教育均衡化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