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6大银行二套房首付40% 购房“窗口期”来临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5-07 00:00

[摘要] 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开发商优惠轮番轰炸的今天,南通各大主要商业银行在存贷款上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为此,编者对各大银行进行了房贷调查,为广大购房者答疑解惑。

转眼步入5月,距离330新政的公布已经一个多月时间,在过去的4月份,南通地区一方面各大银行逐步落实房贷新政,另一方面南通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公积金买房的新政策,在首付方面大大利好购房者。在政策的推动下,南通楼市不管是从4月成交还是5月新盘入市量来看都有了大大提升,楼市回暖征兆明显。据房天下购房者心态调查显示,50%的网友预测南通楼市将止跌维稳,18.18%的市民预测后市出现量价齐升。

那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开发商优惠轮番轰炸的今天,南通各大主要商业银行在存贷款上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为此,编者对各大银行进行了房贷调查,为广大购房者答疑解惑。

6家银行商贷二套房首付40% 贷款结清全部认定为首套

5月房贷调查

>>>点击查看大图<<<

房贷和首付和购房者目前的购买能力密切相关,也关系着日后还贷的压力,因此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去年以来,随着房贷利率优惠、二套房已结清房贷算首套房、再到降息、到如今的二套房未结清房贷首付40%,房贷政策一放再放。昨日,编者联系了南通9大商业银行,其中有6家落实了二套房(贷款未还清)首付40%的政策,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农业银行,在未落实的3家银行中,南京银行实行二套房(贷款未结清)首付50%的政策。

从5月份房贷调查来看,南通各大银行针对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已结清按首套房计算)利率全部实行低95折,而针对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某种意义上来看,在减轻购房者首付压力的同时,购房者日后面临的还贷压力有所上升。

按照政策,在购买二套房时,如果首套房贷款已结清,可按首套房计算,但在4月的房贷调查中,邮储尚未执行这一政策。此次调查编者发现,包括邮储在内的南通9大商业银行均按政策执行,即首付30%,利率高95折。这意味着“二套房已结清房贷算首套房”政策在南通的全面落实,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如果有能力还清贷款,建议先还清首套房贷款再贷二套房,这样在首付和利率上均能有较大折扣。”

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仅需两成 可贷额度高40万

4月22日,南通公积金贷款新规正式出台:①纯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20%;②纯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前贷款必须结清)首付30%;③额度调整:缴存公积金金额1200-1400(含)可贷34万,缴存金额1400-1600(含)可贷37万,缴存金额1600以上可贷40万;④组合贷客户首付按商贷要求缴纳(首套房三成二套房四成),额度按新调整的额度进行。目前南通各大银行均已开始执行。

公积金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