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权威报告:南通市区住宅库存调查 总数已跌破2万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7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南通全市普通住宅总套数87713套,可售套数为19748,可售面积为3006512.07平米,去化率77.49%,较房天下3月中的统计数据略有上升,但这和过去2个月中各区相继有新房源入市、全市库存增加不无关系。

上周日,央行加班宣布自本周一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在地产圈人士欢欣鼓舞时,不少购房者表露出些许的疲惫,算上这一次降息,光降息年内就已实现了两次。就算经济下行压力在前,就算百万的房子月供可少百来块,购房者也已表示麻木。

在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行业内有不少鼓吹房价行将上涨的言论。在已见惯“世面”摸清行情的购房者者眼里,看待这一切莫不认为这是媒体使出的“障眼法”。

在库存压力高企去库存为要务的南通,就算政策有着诸多利好,买房人就有着那么一种认为房价不会涨甚至会跌的信念。那么,请看下面一组数据:

3月,南通市区周均成交300多;3月底,"330政策"出台,4月市区周均成交窜至400多,不乏500多;进入红五月,首周成交590套,环比上涨11.32%。

此外,从南通地税局获悉,330新政后,市区共办理1536套存量房转让纳税申报手续,同比增长89.9%,其中普通住宅1443套,同比增长1倍以上。

所以说,作为置业人群,的确要从各种天花乱坠的鼓吹中"明辨是非",但也不能抱着迟疑的态度怀疑着一切。下面,笔者就给大家统计一下市区住宅新的库存量。

南通市区2015年住宅库存统计新调查

南通住宅的库存量的确是高,但它仍在去库存的这条道上奋发前进。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南通全市普通住宅总套数87713套,可售套数为19748,可售面积为3006512.07平米,去化率77.49%,较房天下3月中的统计数据略有上升,但这和过去2个月中各区相继有新房源入市、全市库存增加不无关系。

南通市区各区库存表

从各区来看,港闸区和开发区仍深陷高库存的泥沼中,分别达5938套和6668套。一来这和之前市场的积累脱不开关系,二来在港闸和开发两区拼命走量的同时,由于市场内新盘林立,加推新入市在所难免,库存量进一步提高。按照目前的情势来看,这两区想从高库存量中脱身为时尚早。

反观其它三区,在库存方面似乎可稍作喘息。主城自不必说,开发程度受限,近两年内鲜有新鲜面孔,现下主要以去已有房源为主。而受到市场整体环境影响,新东整体情况和主城区类似。仅有新城区算是各区中的例外,库存量整体相当,且近更有印力中心、帝冠城山隐这样的纯新盘等待入市。

南通市区普通住宅去化率

南通市区普通住宅去化率详情

楼市315:犀利曝光南通黑楼盘

3月房贷调查:南通新基准下优惠继续 教您省钱还贷

江湖纷争论板块英雄 港闸昔占得头筹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