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电商线上线下交叉融合 多场景占据优势

东北新闻网  2015-05-29 11:58

[摘要] O2O 的市场空间和价值逐步凸显,各大公司相继布局O2O领域,而万达也显然加快了构建电商O2O平台的步伐。万达电商在成立7个月之后,其O2O平台也悄然上线试运营,业务模式初露端倪。

从移动支付到多场景化 解读2014年O2O的发展特征

O2O 的市场空间和价值逐步凸显,各大公司相继布局O2O领域,而万达也显然加快了构建电商O2O平台的步伐。万达电商在成立7个月之后,其O2O平台也悄然上线试运营,业务模式初露端倪。

电子商务的疯狂得益于便利和低价,但很多商品如果不亲自体验难以实现消费。万达电商正是看准了这一发展趋势,借助自身线下商业帝国的优势,构筑以提供体验式消费为核心的万达模式,大力发展智慧 O2O。并提出了“智慧生活 O2O”创新思路,瞄准线下体验型消费市场,融合腾讯、百度线上优势与万达的线下资源,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慧化”服务。

线上线下交叉融合

O2O 使线上线下企业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各大线上企业纷纷试图开展线下业务,线下企业纷纷进军线上,线上线下相互融合成为 2014 年整个商业发展的大气象。

O2O 的高速发展使得第二个“O”也就是线下服务品质越来越被看重,线上只是交易的前台和窗口,线下服务和体验才是 O2O 的核心和关键。在此趋势下,单一的线上和线下服务都无法单独完成两个 O 的完美搭配,谁能将线上线下优势资源整合,谁就能做成强大的 O2O 品牌。

区别于线上企业开发线下产品或线下企业发展线上业务这些方向单一的O2O 规划,跨行业合作成为 2014 年发展 O2O 模式为高效的方法。万达作为具线下资源优势的传统企业,与腾讯、百度等具有丰富互联网资源的线上企业展开跨行业合作,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成立万达电商,进军 O2O 行业。合作既能有效地规避各自的不足,又能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让其发挥大的效用, 这无疑是目前发展 O2O 高效和智慧的做法。

多场景将占据优势

2014 年 O2O 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很多企业都在思考,如何能够找到好的消费者生活圈入口,自然的进入到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场景,并利用这些消费场景实现精准化的营销。这说明,线下场景是赢得 O2O 市场的关键因素。

意识到“单场景”对未来发展的限制,O2O 开始向着“多场景”的趋势发展。例如定位“超级家庭生活娱乐购物中心”的朝阳大悦城就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健身、休闲等六大主题于一体,让消费者在一个商场内就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消费体验。而万达电商更是欲将“多场景”打造成其发展 O2O 的优势之一。

万达集团百余座万达广场为“多场景”O2O 提供了无可比拟的线下资源优势。基于万达丰富的线下资源,万达电商一方面可以借助和深度挖掘万达集团旗下自营商业业态,如百货、影院、旅游、酒店、 娱乐等, 另一方面可以融合餐饮、超市、美容、服饰、家居等合营形态,让消费者在一座万达广场内就可以享受到吃、住、行、娱等全方位的一站式线下消费体验,且通过大数据平台和会员体系实现统一的会员积分管理,让利消费者的同时为商家引来流量,充分发挥 O2O 线下“多场景”优势。

随着O2O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传统企业也纷纷将O2O 纳入企业未来发展战略。而在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多场景发展的基础上,“智慧化”正成为 O2O 的下一个重要着力点,万达电商可能已经为之树立了一个新的行业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