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揭牌运作

南通网  2015-06-01 00:00

[摘要] 5月30日上午,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揭牌运作。这既是大陆首家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区,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两岸青年和中小企业创业平台,对于我市集聚全球优质文创资源、推进创意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5月30日上午,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揭牌运作。这既是大陆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区,也是两岸青年和中小企业创业平台,对于我市集聚全球优质文创资源、推进创意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到场祝贺,并和省台办主任杨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一同为合作区成立揭牌。林中森祝愿两岸企业及各界人士借助这一平台,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方面取得灿烂成果,共同为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

今年5月25日,国台办正式批复我市,以南通1895·文创园为基地设立“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合作区建设目标为积极拓展通台两地文创产业合作,巩固和深化苏台两地经贸合作,力争建成服务两岸青年和中小企业创业、提升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层次、促进台商转型升级的新平台。

林中森说,文创产业是非常重要的新兴产业,为两岸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合作区在通设立,是推动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的重要实践。相信有了两岸的政策支持、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加上青年人的才华,两岸文创产业合作一定会取得灿烂成果,不仅要实现互利共赢,更要共同进军国际,引领全球发展。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则呼吁更多台湾青年来通创业。他说,合作区把传统中国文化与现代新兴文化融合在一起,为两岸青年创业搭建了一个巨大平台,一定会迸发、产生精彩的综合效益。

丁大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区揭牌运作表示祝贺。他说,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提出了“五个迈上新台阶”重点任务,强调要“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我市将以合作区建设为新的起点,参照台湾对“无形文化资产”活化利用、文创加值的发展路径,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推进合作区发展市场化、特色化,全力推进文化与产业、文化与科技创新、文化与城市的融合发展,努力把合作区打造成为两岸交流发展的新典范。

副市长朱晋主持揭牌仪式。市领导黄巍东、章树山、孙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等参加活动。

当天,我市与台湾文创联盟合作举办的“水水五月天”——台湾文创生活节也在南通·1895文创园拉开序幕。此次文创生活节以文化展示、创意碰撞为基调,展现了来自台湾与南通两地的文创青年、手作达人、街头艺人、独立乐团的才艺和才思,为南通市民呈现一场别具特色的创意市集。

更多新鲜热辣的手资讯尽在房天下微信私号,扫描关注吧!

微信

南通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97条河道再现清清水

南通1895园区举办台湾文创生活节

台商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主题演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