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下半年是土地出让高峰 楼市将迎来新一轮火热

凤凰财经  2015-06-01 09:56

[摘要] 5、6月之交,2015年楼市上半场即将过去,下半场即将到来。进入下半场,买卖双方都将看到一个更加火热的市场。

下半场,楼市将会收复更多失地,就成交量而言,会给予大家更多的惊喜。但以今日楼市的规模、消费者的理性程度,下半场楼市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价都不会出现如股市般癫狂状态。

5、6月之交,2015年楼市上半场即将过去,下半场即将到来。进入下半场,买卖双方都将看到一个更加火热的市场。就关注度而言,上半场楼市给股市甩了好几条街,“中国大妈”都不炒楼转而炒股了。

成交量而言,上半场楼市整体热度尚可。在“3·30楼市新政”、降息降准等系列利好刺激下,市场信心转暖,出手的买家增多,成交有所上升,成交同 比下滑幅度不断收窄。只是,当年那种整体同步向上的景象不复存在。当中,既有像深圳的突然爆发,也有成交量继续大幅下滑的三四线市场。分化在今年上半场表 现更加明显。即使在广州,分化迹象也非常明显:南沙异军突起成交大涨;增城成交大幅下滑,几乎腰斩

下半场,楼市将会收复更多失地,就成交量而言,会给予大家更多惊喜。上半场楼市形成的止跌、上升之势,下半场将更加明显,速度也会加快。

下半场楼市,将会收获更多利好。降息降准下半年陆续有来的可能性极高,国内、国际机构难得一致地判断:今年或出现自2008年以来大力度的降息。虽然 降息并非专门针对楼市,但持续的降息、降准,近十年低的贷款利率,确确实实减轻了买家的供房压力,将推动更多买家入市,带动成交量上升。

地方松绑调控政策也会在下半场更广泛地出现。上半场,大多数城市的土地成交表现低迷,土地出让金同比相差甚远。下半场向来是土地出让高峰,为刺激 更多开发商争抢土地,在土地出让金上扳回一城,地方政府将会出台一些地方性的利好政策,例如公积金贷款方面的松绑,或者像郑州一样给商品房买家以补贴。

总之,限制买家购房的措施会陆续取消,刺激楼市成交的措施会继续增加。众多利好之下,商家肯定会借势营销,吸引更多买家入市。

下半场,楼市 未必能抢走股市风头,但很有可能会争抢到部分股市的资金。当股指越走越高,股价越来越贵,股民尤其是资深股民对风险的担忧便会越来越深,之前已经赚了钱 的部分股民将会选择获利了结、落袋为安。这在上半场已有所体现,下半场会更加明显。

这些人总会为资金寻找更好的出路,尽管现在的楼市已失去了以前那种凌厉 增长的势头,投资回报有所下降,但从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投资习惯来说,楼市依然是很多人的投资选择。因此,下半场那些大户型、高端产品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但以今日楼市的规模、消费者的理性程度,下半场楼市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价都不会出现如股市般癫狂的状态,惊喜会出现,惊吓则不至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