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股价大跌却获天量资金护盘 利空出尽迎反弹

东方网  2015-06-03 00:00

[摘要] 上周五,“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股价“跳水”,当日重挫近27%,创其上市以来的单日跌幅。来自资本市场的了解发现,是受其高折让配股又遇沪港股市双跌、国际做空机构趁虚而入等三大利空因素的叠加影响。昨日,恒大股价已强势反弹,收市报5.34港元,升幅5.74%,跑赢全日仅升0.63%的恒指大市。

上周五,“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股价“跳水”,当日重挫近27%,创其上市以来的单日跌幅。来自资本市场的了解发现,是受其高折让配股又遇沪港股市双跌、国际做空机构趁虚而入等三大利空因素的叠加影响。昨日,恒大股价已强势反弹,收市报5.34港元,升幅5.74%,跑赢全日仅升0.63%的恒指大市。

上周四,恒大宣布停牌,市场即传出其配股的消息。次日,恒大果然发布公告,宣布将配售8.2亿股新股,配售价5.67港元,折让率17.95%,所得款项净额约46亿港元。随后恒大股票恢复交易,但开盘即低开,其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收市报5.05港元,股价创逾一个月新低。

据悉,当日恒大配股开始后,短短几即获得数倍超额认购。但是,沪港两市却在当天出现罕有的“寒流”,沪指在冲击5000点大关未果后急转直下,收盘跌幅高达6.5%;港股亦表现极差,恒指全日大跌2.23%。“这是资本市场的重大突发状况,恒大此时配股,可谓始料不及、生不逢时。”知情人士表示,“箭在弦上的恒大唯有当机立断,以较大的折让价配股,保证在大势冲击下获得足额认购。”

还有分析师指出,国际做空机构亦趁机“偷袭”。“翻查近月记录,恒大股价自沪港通以来已经翻番有余,一直押注恒大股价下跌的做空机构被深度套牢,但此次两地股市齐下挫,恒大又不得不折价配股,为做空机构提供了难得一遇的解套机会,因此全力做空。”

不过,资本市场总是危险和机遇并存。在恒大股价下跌的同时,接盘资金却也在巨量涌入。数据显示,上周五恒大复牌交易当天的成交额高达105亿港元,高居当日港股之首。除去其配股所得逾46亿港元,剩下约59亿港元的成交额也极其巨大,其中通过“沪港通”买入的金额更是卖出金额的1.54倍。

分析师指出,买入金额远超卖出金额,说明主力和散户都在抄底,投资者仍看好恒大的基本面。而早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新加坡大华继显等7家国内外龙头券商也相继发布了11份研报,详细分析了恒大的发展,并给予买入、增持或推荐评级。

某机构智库研究机构的新数据也显示,今年1-5月房企销售业绩出现分化,其中恒大销售额611.6亿元、仅次于万科,销售面积823.9万平米力、反超万科。某机构智库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于中小房企而言生存空间将会进一步被大型房企挤压。

恒大地产配股遭A股暴跌 59亿巨资护盘坚守

A股暴跌拖累港股 59亿天量资金入场接盘恒大

恒大4月大卖151.2亿元 无理由退房及政策东风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