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6月大兴土地出让现井喷 房企摩拳擦掌“守”好地

北京 晨报 |   2015-06-05 00:00

[摘要] 北京大兴区土地出让6月有望现井喷。综合北京国土资源局网站与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北京市供地共计30宗,其中大兴区供地有9宗,是目前北京供地数量多的区域。

北京大兴区土地出让6月有望现井喷。综合北京国土资源局网站与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北京市供地共计30宗,其中大兴区供地有9宗,是目前北京供地数量多的区域。北京晨报记者查阅发现,5月21日至6月1日近两周时间内,大兴区连续挂出8宗土地出让信息,其中有5宗是住宅用地,2宗商业金融用地,1宗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同期,北京其他区县并无新增地块上市,大兴成为一枝独秀格外引发房企关注。

已挂出的5宗大兴出让住宅类用地,集中分布在大兴区瀛海镇、庞各庄镇;2宗商业金融用地主要分布在大兴区采育镇。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今年前4个月,大兴区仅实现1宗土地成交,土地供应比较缺乏。目前大兴区内住宅库存的快速去化使得该区域地块将受到房企的较大关注。截至5月25日,大兴区商品住宅库存套数为11816套,相比年初减少了10%,而同期整体市场的存量去化率仅为5%,大兴区的成交回暖速度明显高于整体市场。由此证明大兴区积压了较为丰富的购房需求,这将提升该区域地块的受欢迎程度,从而引发房企扎堆拿地。

目前,大兴区的成熟板块黄村与天宫院,都已近开发完毕,大兴区土地出让开始转向更为偏远的采育、庞各庄、瀛海等板块。多位开发商表示,在6月大兴区出让的宅地中,庞各庄镇PGZ01-01、PGZ01-02地块(原庞各庄镇镇区改造项目1号地部分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大,达到26.62万平方米,值得关注。“这块地规划建筑面积有利于地块的整体开发,且该区域处于生物医药基地与大兴第二机场之间,未来两个产业板块的人流将会交织在此地,有可能给该地区带来新的购房需求,很可能引发大型房企竞地,应该是块热地。”郭毅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