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幅双双扩大

京华 时报   2015-06-12 11:15

[摘要] 6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五月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数据显示,当前商品房销售市场明显回暖。在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首次转正后,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幅双双扩大,带动前五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1%,增速终于转正。

6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五月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数据显示,当前商品房销售市场明显回暖。在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首次转正后,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幅双双扩大,带动前五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1%,增速终于转正。 (南通房天下)

从房地产销售情况上看,今年前五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59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降幅比前四月收窄4.6个百分点,同期销售额达24409亿元,同比增长3.1%,为2014年年初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南通房天下)

具体到5月单月,数据显示,5月商品房销售额6670亿元,同比增长24.3%,增幅较4月扩大1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96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较4月同比涨幅明显扩大8个百分点。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为2014年年初以来首次单月增速正增长。 (南通房天下)

关于房地产投资方面,数据显示,前五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2292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较前四月再回落0.9个百分点。至此,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经连续15个月下滑,但下滑幅度已经较前四月收窄1.6个百分点。具体到5月份,完成房地产投资8623亿元,同比增长2.4%,比4月份提高1.9个百分点。 (南通房天下)

■分析

四季度房价将进入上涨通道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指出,当前商品房销售市场明显回暖,在国家统计局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前五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均由前四月的同比下降转为同比增长,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数据仍然在下降,但降幅收窄。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说,商品房销售额首次出现正增长,说明重点城市楼市全面回暖,楼市坏、糟糕、危险时刻已经过去了,房价已无下跌空间。在谢逸枫看来,影响前五月商品房销售市场回升的几个因素包括:“9·30”、“3·30”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的市场信心逐渐恢复;货币政策宽松释放了大量的购房需求,改善与首次需求集中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加上近期股市资金抽离进入楼市,也增强了市场上的购买力。

谢逸枫指出,虽然房地产总体仍处于低位调整状态,但市场正加速强势回暖,呈现复苏上涨的态势,未来楼市实质性的回暖毫无悬念,6月份成交量价仍将延续上涨,预计四季度房价将正式进入上涨通道。

■其他数据

前五月投资增速降至11.4%

前五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1.4%,投资增速为近15年低。在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看来,投资对短期内稳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投资表现欠佳令经济承压,预计二季度GDP增速会降至6.8%。

此外,5月工业生产继续小幅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分析指出,尽管近两个月工业生产增速连续小幅回升,但工业产品的国内外市场需求仍然偏弱,工业生产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南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