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妈很用心:双降大餐后有逆回购甜点 低利率提振市场

财经日报  2015-07-01 00:00

[摘要] 6月30日,在央行定向降准+降息两天后,逆回购再次启动。有市场人士向记者预测称:逆回购或短期内常态化。

6月30日,在央行定向降准+降息两天后,逆回购再次启动。有市场人士向记者预测称:逆回购或短期内常态化。

当天,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6月25日,央行7天期35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7%。此前,今年4月16日展开逆回购的利率为3.35%。

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组负责人李奇霖向记者称,降准之后将逆回购规模扩大至500亿,中标利率下调20BP,货币政策继续给力。

平安证券固定事业部执行总经理石磊则向记者称,这次重回逆回购,央行维持资金面充裕决心很大,“不断调低利率水平,稳定市场预期,这个利率 提振市场,对债券市场有很大影响”。

在6月25日之前,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八周无投放、无回笼。此后连续两期逆回购,且在加量的同时下调利率。石磊称,此举亦是央行告知市场,货币政策并未转向。

李奇霖分析称:“财政政策积极,但出口、房地产开工以及与之相关的产业链收缩压力不减,经济难言企稳,加上股市去 ,此举在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但在经济去 大环境下,货币政策更需引导长端利率下降,压平率曲线。短端利率向长端利率传导,压低长端利率的货币政策需要出台,包括比SLF、MLF期限更长的LLF,地方债纳入抵押品的类似LTRO操作以及降准等。”李奇霖说。

央行操作1.5万亿抵押补充贷款:相当于两次降准

中国央行决定推出大额存单 利率市场化棋至终局

央行调查称:44%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央行力挺首套个贷遭“无视”房贷依旧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