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创新Work频出 中国房地产路归何处

凤凰房产  2015-07-11 00:00

[摘要] 时隔三年,潘石屹争做“地产界乔布斯”的论调再次出现,此番重提是潘石屹向WeWork寻求地产创新的有益尝试。

时隔三年,潘石屹争做“地产界乔布斯”的论调再次出现,此番重提是潘石屹向WeWork寻求地产创新的有益尝试。

WeWork是一个具有全新商业模式的地产租赁公司,在美国短短四年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翻看WeWork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这家“小而强大”的公司,每年都以惊人的速度增长,2014年WeWork实现了1.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估值超过50亿美元;预计2015年的营业收入将增加到4亿多美元,在其新一轮融资中,公司估值或将达到100亿美元。

潘石屹毛大庆等人的涉足,让我们开始熟悉WeWork,如果直译WeWork,“我们一起工作吧”会是比较贴切的翻译,它倡导的是协同办公方式。

WeWork的业务模式并不复杂,它实现办公场地的有效利用,将整层写字楼租下,再拆分成独立的办公空间进行出租。这种商业地产承租模式进入中国房产市场以来,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如潘石屹望京SOHO 3Q项目几乎满租,上海的租住率也达到80%。

虽然掌声不断,质疑声也随之而来。从目前来看,大部分的“Work”模式还处于空有硬体建筑物理空间的水平,缺乏苦练内功的精神。不论是潘石屹的3Q还是毛大庆的“创客工场”,形式不外乎改以往的“整租”为“分租”,仅仅是房屋物理空间上的改变,对WeWork内涵的引入似乎稍迟了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