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首周二三线城市成交乏力 库存压力依旧

财新网  2015-07-16 00:00

[摘要] 7月 周,各地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相较于一线城市,二线与三四线城市跌多涨少。

7月 周,各地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相较于一线城市,二线与三四线城市跌多涨少。

据有关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涨幅为明显,北京、上海、广州的成交面积较前一周均增长明显。其中北京成交面积37.71万平米,环比增长50.66%。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扣除保障房与自住房后,北京上周纯商品住宅成交1974套,创下年内周成交量新高。链家分析称,本周成交走高,除市场需求旺盛外,也是受到首开•国风美仑项目中回迁房的集中网签拉动。由于回迁房成交均价较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受此影响环比结构性下降3.7%,为30706元每平米。

二线城市中福州、长沙成交面积分别较上周增加96.16%和59.39%,是增长明显的两个城市;南京、南昌、武汉等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幅度较大。某研究机构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南京等城市而言,此前市场成交量积极释放,因此近期成交下调属于一种短期的市场波动。目前南京土地市场成交热度较好,预期后续市场成交量会持续上升。此外,不排除近期南京房价涨幅明显,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市场成交量的上升。

土地市场上,中指研究院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中,土地成交量环比增加4%,出让金则环比大增87%,品牌房企将目标聚焦在一二线 地块。重庆、南京分别成交111万平米、54万平米,为成交量高的两个城市。而在出让总金额上,北京以81亿元高居榜首,其中大兴区瀛海镇地块的成交楼面价达16554元,位列 。

从供求格局看,部分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存在。中原地产分析认为,2015年上半年33个重点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大部分城市均超过12个月。其中大连、天津、常州、惠州等地的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5个月,去库存压力较大。

此外,部分城市虽然库存消化周期较短,但成交量价走势不容乐观。成都、合肥、长沙、中山等地人居新房销售面高于15平米每人。这些城市新房市场前期发展过快,新房销售增速已大幅超越人口增速,部分需求已被提前消化,预期未来需求增速有限。

5月中国财政收入增长5% 房地产税收降幅收窄

1-5月份房地产开发 向好 商品房销售回暖

前5月房地产销售额增3.1% 首次正增长

房地产拖累前五月 跌破12% 下半年企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