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 增速下滑放缓 刚需市场将持续向稳

经济参考报   2015-07-16 10:19

[摘要] 国家统计局15日数据显示,1-6月,房地产 增速下滑放缓,商品住宅销售及房企资金面指标出现了好转迹象。

国家统计局15日数据显示,1-6月,房地产 增速下滑放缓,商品住宅销售及房企资金面指标出现了好转迹象。

具体来看,首先,1-6月房地产开发 43955亿元,同比增速为4.6%,增幅较1-5月下降0.5点,下滑速度放缓。其次,房屋新开工面积与住宅新开工面积分别为67479万平方米和46891万平方米,同比降幅均连续三个月收窄。

此外,数据还显示,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026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4438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3.9%和4.5%,为2014年以来该指标同比首次出现上升。其中6月单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2454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8%和44%。1-6月商品住宅销售额为28941亿元,同比上涨12.9%。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房地产景气开发指数为92.63,较上月上升0.2点,景气指数近7个月来首次出现回升,回升幅度为2014年以来大。

据有关分析,在各项托市政策的支撑下,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已有所改变,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出现反弹。随着市场回暖,一线城市以及部分需求量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房企库存及销售回款各方面的压力将得到缓解。但对于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来说,短期内去化压力依然巨大。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一个比较宽松的政策环境中,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或将逐渐走出低谷。

克而瑞分析师杨燕认为,目前行业政策宽松的基本面仍未改变,在信贷政策支持下,下半年刚需市场将持续向稳,而改善性需求也将有序释放。预计三季度的成交量环比二季度仍会增长,涨幅相对可观。 是“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将会为下半年市场销售增色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