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借力“一带一路” 南通创新转型打造新常态

江海明珠网  2015-07-19 07:45

[摘要] 面对全球经济恢复缓慢、国内市场消费不旺的严峻形势,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好于全国、好于全省、好于周边”,顶住了强大的下行压力。与此同时,1-6月公共财政预算309亿元,工业应税销售3111亿元,民生投入198.1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增幅全省领先,数字闪动的背后是新常态下南通创新转型、稳步发展的生动实践。

面对全球经济恢复缓慢、国内市场消费不旺的严峻形势,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好于、好于全省、好于周边”,顶住了强大的下行压力。与此同时,1-6月公共财政预算309亿元,工业应税销售3111亿元,民生投入198.1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增幅全省领先,数字闪动的背后是新常态下南通创新转型、稳步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天起,NTTV新闻栏目将推出系列报道《新常态 新业绩数字》,和大家一起盘点南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在南通蛟龙重工,船坞内正建造一座六层楼高的海上石油钻井生活平台,顶部设有停机坪,内部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装修,设有电影院、宴会厅、咖啡厅等设施,能同时容纳500人生活居住。从图纸设计到建造安装,蛟龙重工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

6月30日,这座平台顺利通过瑞典船东验收。

上半年,在国际船舶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南通借“一带一路”东风,发挥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的叠加优势,船舶海工难中有进,完成产值881.4亿元,同比增长10.4% 。海工装备业更是后发赶超,全市企业手持订单74亿美元。今年六月,由招商局重工海门基地建造的四艘自升式钻井平台全部下水,其钻井深度创造了同类型的高纪录。

围绕转型升级,“南通智造”正迈步深蓝,在国际市场打响自主品牌。像招商局重工上半年实现销售27亿元,同比增长94%,订单已排到2017年,力争全年销售突破70亿元。

创新成为上半年我市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平衡发展的关键词。经济发展狠抓新引擎,政策扶持打出“组合拳”,上半年,我市兑现财政扶持资金7000万元,拉动工业应税销售、出口分别新增43亿元、15亿美元,项目投入大会战全面掀起,536个超亿元工业项目、168个服务业重点项目、282个城建重点工程,1~6月,全市工业实现应税销售3111亿元,同比增长3.3%,总量、增幅分列全省第5位和第4位;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20亿元,完成工业投资超过1000亿元,增幅均达10%以上,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与此同时,外向型经济也战绩不俗。上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5.01亿美元,占全省10.4%,总量列全省第4、苏中苏北;进出口154.5亿美元,虽然下降了2.8%,但在全省外贸总量5强市中降幅小。

经济的发展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上半年,全市财政民生投入同比增长24.2%,达到创纪录的198.1亿元,10件4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南通新辟公交90路 星苏花园综合保税区B区

降息利好楼市 下半年南通房价走势如何

央行再度降息 :存款利息少了 房贷压力小了

南通市区城乡低保7月1日起调整至每人每月610元

南通新图书馆本月起试运行 9月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