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棚改进展居全国前列 上半年5.5万户喜得安置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5-07-25 00:00

[摘要] 23日从省住建厅传来消息,上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和基本建成任务分别完成七成多和六成多,整体进度位于全国前列,5.5万余户棚户区居民得到妥善安置。

23日从省住建厅传来消息,上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和基本建成任务分别完成七成多和六成多,整体进度位于前列,5.5万余户棚户区居民得到了妥善安置。

年初,省政府确立今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目标,即新开工26.6万套(户),其中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计划新开工项目427个,共22.34万套,占比达84%,比2014年增加30%。省住建厅厅长周岚表示,江苏将棚户区改造作为省住房保障体系的一个部分,做出了长效化体制和机制安排。棚户区改造规划期2013-2017年,2015年是关键之年。“棚改关系到经济增长、民生幸福及诚信政府承诺,不管经济下行压力多大,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

针对棚改,前一时期我省对部分市县进行专题调研,各地困境均集中在资金方面,称难以在短期内筹集大量现金用于拆迁补偿和安置。虽然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支持我省棚户区改造,13个地级市均获得专项贷款授信,但是多数县城和镇尚未纳入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为此,今年5月,我省在镇江召开专题会议,交流经验之外,邀请国家开发银行现场解答各地棚改贷款问题,力促国开行资金支持。各地也积极展开棚改“钱从哪儿来”新实践,比如海安县组建江苏瑞海投资控股集团,全方位实施棚改建设,这一政府投资的实体平台,负责拆迁、建设、管理等,也有开发资质,通过土地拍卖搞开发,房源除提供棚改安置户外,也面向巿场销售,盈亏基本平衡;沭阳拟通过地方融资平台沭阳金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行债券融资,本期共计发行11亿元;泰兴等地则正探路运用PPP模式融资。

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处长曹云华告诉记者,1-6月,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新开工16.46万套(户),基本建成10.85万套(户),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3.4%和64.1%,安置棚户区居民5.51万户,整体进度位于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