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76家上市房企 近半年中净利下滑

山东商报   2015-07-30 00:00

[摘要] 数据显示,截至27日,沪深两市共计76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7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为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来看,净利润同比下滑企业达36家,占比近五成。

数据显示,截至27日,沪深两市共计76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7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为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来看,净利润同比下滑企业达36家,占比近五成。

虽然上述76家房企尚不能代表A 股140多家房企的整体表现,但截至目前,在76家公布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的企业中,逾三成企业预亏,近五成房企净利润下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房地产行业整体利润率下行的现象。

事实上,虽然目前一线城市房价上行,但拿地成本却愈发高昂,加上一季度不少房企迫于资金压力,均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侵蚀了上市房企的净利润。

在这76家已经公布2015年中报业绩预警的企业中,27家房企预亏。事实上,在上述27家净利润亏损企业中,多达17家企业为首亏。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亏损企业都发布了重组计划,但进展程度不尽相同,目前来看,重组成功者甚少。从目前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来看,中小房企占比较大,万科、保利等千亿元级房企尚未公布年中报业绩预告,因此,从目前数据来看,多数反映了中小房企今年业绩变动的水平。“这个市场越来越专业化了,过去只要拿到地就能赚钱的时代结束了。”一开发商高层向记者表示。

楼市向好业绩上涨 有房企宣布提价近1成

房地产税收V型反转 房企担忧营改增后税负上升

76家房企发布中报预警 近五成房企净利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