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养老金入市正式获批 7000亿长期资金待发

羊城晚报  2015-08-26 00:00

[摘要]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充分采纳公众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日前由国务院正式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充分采纳公众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日前由国务院正式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养老基金实行 集中运营、市场化 运作,由省级 将各地可 的养老基金归集到省级社会保障专户,统一委托给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进行 运营。基金 运营采取多元化方式,通过组合方案多元配置资产,保持合理 结构。目前只在境内 ;严格控制 产品种类,主要是比较成熟的 品种;合理确定各类 品种的 比例,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合计不得超过资产净值的30%;国家对养老基金 运营给予专门政策扶持,通过参建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参股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等方式,保证养老基金 获取长期稳定的。

《办法》要求,养老基金 运营必须坚持依规运作,公开透明,接受公众监督,对人民和社会负责。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基金 运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办法》,加强基金管理、经办、 、监督等各环节的协作 ,共同防范 风险,推动基金 运营顺利实施,实现基金保值 ,更好惠及广大公众。

根据新华社瞭望智库研究员孙博测算,目前基本养老金结余累计3.5万亿,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规模3845亿元,这部分资金目前还处于县级统筹,实现省级归集委托难度较大。能够进行 的主要是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此外,各地需要留存部分资金以备日常养老金支付,假定各地社保机构必须留存的支付资金期限为三个月,根据财政部社保预算,2015年养老金支出22581.54亿元,三个月的资金规模为5564亿元。因此,基本养老金真正需要进行 不会超过2.5万亿,而且运营中实际 股市资金不会轻易逼近30%的上限,据此测算实际入市资金也不会超过7000亿元。另外,各地资金从筹措到委托需要一定时间,具体受托机构、 管理机构的遴选也需要一个过程,预计基本养老金实际入市运作要到2016年以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