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劲爆!房贷利息“五连降”利好楼市

中国经济时报  2015-08-28 00:00

[摘要] 2015年8月25日晚,央行再次宣布“双降”政策,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也是九个月内第五次降息。和往常一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央行此举利好楼市。

2015年8月25日晚,央行再次宣布“双降”政策,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也是九个月内第五次降息。和往常一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央行此举利好楼市。

央行九个月内五次降息。2015年8月25日晚,央行再次宣布“双降”政策,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也是九个月内第五次降息。和往常一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央行此举利好楼市。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降息购房月供负担将进一步减轻。以贷款100万元、20年为例,降息后月供减少139.82元。实际上,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短短9个月时间内的第5次降息。同样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计算,五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少还801元。

对此,专家们指出,经历房贷利息“五连降”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经是历史上低水平,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购房相当于享受了低的成本。因此有专家表示购房者应该赶在下半年抓紧出手,以免错失购房时机。

同时也有业内专家表示,央行在下半年再举“降息”大旗,将提振未来第四季度市场成交量的上涨,甚至会促进一线城市等热点区域房价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7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升0.3%,略低于6月0.4%的涨幅。但这是国内房价连续三个月上涨,其中以北、上、深复苏势头为显著。

不过从房企中报来看,并不是完全乐观。数据显示,日前公布半年报的50家房企合计净利润仅为118.89亿元,净利润率只有9.2%,这是上市房企平均净利润首次跌入个位数,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所谓中低利润行业范畴。

面对越来越难卖的房子,以及越来越薄的利润,不少中小房企开始主动转型,投身金融、体育等时下更为火热的行业。

“从全行业来看,房地产已进入白银时代,房价单边上涨时期已经结束,行业进入社会平均利润水平是必然?鸦而要解决净利润率下降的问题,还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万科总裁郁亮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房企利润趋势性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销售难度加大。虽然一二线市场回暖,但三四线市场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以价换量在持续。 二是融资成本持续增加。对于企业来说,对内对外融资的成本都吞噬了利润。三是土地竞争激烈。房企在一二线市场拿地艰难,过去依赖土地获得利润的发展模式难以维持。

在利润下调的情况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非专业房地产公司离开房地产领域,而房地产企业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核心盈利能力下滑、财务风险加剧。专家认为,房企的可持续发展关键还在于战略转型。

伟嘉安捷指出,此次央行降息搭配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将释放更多流动资金,缓解各家银行的放款压力。使得进入下半年后出现放款紧张的银行得以改善。此外,今年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保持优惠,受益于内部资金流动性的宽裕,以往进入下半年后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都将呈上涨或紧缩态势,而今年央行下半年降息将使得贷款利率保持企稳态势,料个别银行不排除会收紧利率至基准,而大部分银行仍将保持现有的优惠力度。

另有专家指出,央行近期动作也会带来不利影响:一是释放更多流动性会加重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二是中国目前的广义货币供应量已经达到21万亿美元,接近美国的两倍,再大幅增加,可能会推高通货膨胀水平,引发资产泡沫。而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股市接连暴跌导致投资者财富的缩水,也将对楼市产生负面影响,其未来走势仍有不确定性。

 

部分城市去库存周期超20个月 地方政府来帮忙

数据显示:年内逾60家上市房企境内融资超2500亿元

房价呈现“阶梯状”房价上涨城市不断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