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今年住宅产业化面积将超4000万平

财经   2015-09-10 00:00

[摘要] 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下称中国住博会)在北京(楼盘)举行。

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下称中国住博会)在北京(楼盘)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在会上表示,我国住宅产业化发展速度 快,截止到2013年底,累计新开工的产业化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2014年新开工的产业化建筑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2015年预计将超过4000万平方米。

中国住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 (住宅产业化促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601668,股吧)文化 、北京市住建委共同主办。

此次展会拥有近一千个展位,展览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400余家企业参展,预计4万余人到会参观。

王宁说,住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规模越来越大,已经成为行业具影响力的一个专业展会,博览会通过宣传推广建筑产业现代化,低碳节能等技术的产品,全面展示了我国住宅产业的发展成果,促进了国际检的交流与合作,已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是建材行业技术交流的大平台。

王宁表示,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是推进新兴城镇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建设领域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途径。

“大家知道,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的支产业,2014年全社会建筑业的增加值已经达到约4.4万亿元,在GDP的比重已经达到7.03%,建筑业与钢材、水泥、木材、玻璃、五金等40多个行业密切相关,涉及到2000多个品种,3万多种规格的产品。对国民经济具有强大的带动效益和产业的关联效益。建筑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要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之路。”王宁称。

住建部官员表示,在此次博览会期间,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还将亲临现场,还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这足以表明住建部对产业化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

所谓住宅产业现代化,是以设计标准化和系列化为引领,以新型工业化建造方式为核心,以内装产业化为切入点,广泛应用节能、环保等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全面提高建筑质量、性能和生产效率目标的系统工程。

住建部表示,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有利于促进建筑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培育产业链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消解钢铁、水泥、机械设备以及建材部品等过剩产能,通过产业转型和拉动出口,带动国民经济发展;有利于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减少污染、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等工作向纵深发展;有利于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变,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有利于解决质量通病和顽症,提高建筑质量、性能和品质,满足不断提升的居住需求。

住建部:房地登记统一以地控房防止一房多卖

住建部:城市停车位应在机动车保有量的1.1至1.3倍间

住建部表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目标已确定

住建部:许多工程仍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等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