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产业化建筑质量明确可终身追溯

中青在线  2015-09-11 00:00

[摘要] 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通过住宅产业化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可实现建筑质量的终身追溯。

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通过住宅产业化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可实现建筑质量的终身追溯。

该负责人说,过去受限于技术水平,无法实现建筑质量全生命周期的追溯。不过,在住宅产业化的基础上,能够以装配式建筑生产全过程的产业链为主线,采集全过程的质量数据,实现信息化的技术与现行建设标准、规范的融合。比如,可以通过对装配式部品应用芯片识别技术和二维码的识别,实现信息化管理和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

此前有专家解释,住宅产业化可以理解为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与以往设计、建造、销售的传统住宅开发模式的不同,产业化增加了构配件生产的环节。带来主要的变化是建造模式的改变,由以往传统现浇改为高精度、高效率的流水线的工业集成方式,实现了由手工到机械、由工地到工厂、由农民工到产业工人的变革。

据介绍,住宅产业化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大力推动。住建部明确提出,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新跨越是2015年努力实现新突破的工作任务之一。此外,北京、上海等30多个省市出台推进住宅产业化的相关政策和文件,从土地、金融、财税政策、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支持。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预计,2015年新开工的产业化建筑面积将达到达到40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