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图书馆10月1日起正式运行 十大特色引阅读新风尚

江海明珠网  2015-09-26 00:00

[摘要] 25日上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与市文广新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少儿图书馆)新馆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开馆运行。作为江苏省南通市文化设施的地标建筑之一,位于新城区的南通图书馆新馆,共5层,总面积2.8万平方米,是老馆的6倍。设计藏书量200万册,阅览座位1680席,无线网络全覆盖。

25日上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与市文广新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少儿图书馆)新馆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开馆运行。作为江苏省南通市文化设施的地标建筑之一,位于新城区的南通图书馆新馆,共5层,总面积2.8万平方米,是老馆的6倍。设计藏书量200万册,阅览座位1680席,无线网络全覆盖。

新馆以“省内一流、国内先进”为目标,承担起作为地区中心图书馆的辐射职能,高起点推进数字化和网络化建设,力争成为南通市民的大书房。目前图书馆新馆具有以下特点:读者可以在图书馆和网络进行读者注册,申请办理读者证,也可以凭身份证和护照借书和阅览;读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检索书目并查询自己的借书情况;读者通过自助办证系统、自助借还书系统实现全程自助服务;移动图书馆服务能满足读者通过各类移动终端进行数字阅读和信息查询的要求;读者可以在不借出光盘的情况下阅读浏览所借图书的随书光盘;图书消毒机机图书进行消毒;全面开展数字图书服务;无线网络全覆盖;视障读者通过专门的设备和软件也可以上网获取信息;即将发行的“市民卡”兼具读者证得功能。

在一层北侧的1500平方米的市少儿图书馆也将同期对外开馆运行。少儿图书馆新馆分为八大区域,分别是服务大厅、儿童玩具厅、多媒体服务互动区、低幼借阅区、少儿借阅区、小舞台活动区、特色阅览区、家长休息区。入口处小江豚一家的吉祥物,即体现了南通地域特色,又体现了少儿馆的童趣,营造出一种书香家庭的温馨氛围。现在家长带小朋友去少儿图书馆的话都可以免费办证,每张证可以借5本书。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前往图书馆新馆,公交公司还优化了线路,目前市图书馆的有15路、20路、38路、68路,到达图书馆附近的有48路、77路、616路、619路等9条公交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