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区住宅去化超8成 再不买就只能等涨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7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统计,截至9月21日,南通市区普通住宅总套数90911套,可售套数为17311套,可售面积为2628523.55平方米,去化率为80.96%,市区整体住宅去化率首次达八成以上。

九月已过去大半,就楼市目前表现来看,这个“金九”的成色还算足。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的表现,新入市房源增多,去化明显加快,势必要在这个节点实现大的突破。而南通楼市这次也紧追大市场的“步伐”,就在刚过去的周末,港闸区的华强城和新城区的中南世纪花城,开盘就热销,现场直接上演“抢房”,好不热闹!

谈至热销,就不得不提及去化,据悉,一线城市楼市库存进一步降低,依旧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那么南通呢?距离上次市区住宅库存量调查已过去整2个月,在过去的2个月中,南通的库存是否也在飞速走量呢?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统计,截至9月21日,南通市区普通住宅总套数90911套,可售套数为17311套,可售面积为2628523.55平方米,去化率为80.96%,市区整体住宅去化率首次达八成以上。

具体到各个区域,市区五区内,主城、新城、港闸区去化此次都达八成以上,其中主城区和新城区达83%,这样的去化率虽然和近期快速去化脱不开关系,二来也和这两区本身新盘鲜有,现阶段主要以去化之前房源为主,因而自然能看到去化率越来越高的现状。而港闸区的去化达八成以上,可谓是实打实的走量,作为刚需盘爆发的区域,版块内品牌房企打造的楼盘云集,而正是这样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板块,近些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的表现日益显眼,也算上演了一场“盘多房子多”但去化也快的有趣局面。

和港闸区情况类似的开发区,近些年来在房价上不可谓不放水,但今年以来“价格战”路线似乎不再起决定性作用,而随着板块内刚需盘仍有新房源等待入市,未来开发区想要有一个亮眼的去化率,势必要一众楼盘下一番苦功夫。而近些年来在区域整体发展步伐上稍显滞后的城东,既无新楼盘入市,配套也没完全起来,就靠着一两个学校而苦吃老本,无可争议造成区域去化不畅,虽库存量的值不高,但去化速度明显滞后。

存量,可称之为果,而因,即各个月的实际成交数据又是怎样的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1-8月整体成交向上,除了2月,别的月份成交量基本能达到1500套,更有1月和5月单月成交达1900套,几破20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