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金九”土地市场成色足 “银十”能否向好可期

凤凰房产   2015-10-21 00:00

[摘要] “金九”的楼市成交颇为平淡,但土地市场却堪称火热,亮点频出,不仅全国各地频频推地,重量级的“地王”亦层出不穷。尤其是一线城市,其土地市场表现抢眼。下半年北京土地市场热度依旧不减,在未来一个月里,北京市土地供应将大幅增加。“银十”能否向好可期呢?

“金九”的楼市成交颇为平淡,但土地市场却堪称火热,亮点频出,不仅各地频频推地,重量级的“地王”亦层出不穷。尤其是一线城市,其土地市场表现抢眼。下半年北京土地市场热度依旧不减,在未来一个月里,北京市土地供应将大幅增加。“银十”能否向好可期呢?

一、9月一线城市土地收入超566亿元

土地市场

北京:土地收入不足200亿

北京9月全月共成功出让5宗地,总卖地收入181亿元。

上海:纯宅地成交金额超100亿 创2015年高值

9月多幅高质量纯宅地总计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元,成为2015年高值,与2014年相比也仅低于个别成交量较大月份。

广州:卖地近80亿 同比减收近五成

相对于9月楼市还算不错的成交量,9月广州土地市场却没有那么闪亮。根统计,9月广州预成交土地宗数有15宗,其中13宗成功出让,2宗流拍。总成交金额约79.4亿元,环比8月份的115.8亿元下跌31%,成交金额减少约36亿元。

一线城地:交易额与溢价率创新高

土地市场的变化与房屋市场有着正相关性,但前者明显滞后于后者。机构报告指出,随着供地热潮的到来,今年第四季度,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还将继续升温。但在市场分化严重的情况下,供应过剩的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和房屋市场恐难有起色。

土地市场

北京近年土地供需与成交价格走势

:土地出让面积同比降3成 楼面价涨11%

随着政府对土地供应量的控制明显加强以及房地产商对购置土地更加谨慎,今年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金和出让面积同比下滑幅度超过2成。

二、北上广深9月土地成交重点地块

土地市场

北京:东热地42.5亿元成交 售价或超10万元/平米

备受关注的朝阳东南区地块,在历经55轮激烈拼抢后,终被龙湖、保利、首开联合体以55000平方米限价房面积,42.5亿元总地价斩获。

上海:旭辉联合体26.16亿夺青浦赵巷宅地 溢价115%

青浦赵巷镇地块,共吸引了包括保利、卓越、旭辉上海建工联合体、中海、中骏、万科、东原、国贸等16家房企竞拍。

广州:广纸地块拍出高价 周边一二手楼市反应迥异

9月23日海珠区石岗路拍出2.6万元/m2的高溢价地价,面对“面粉”拍出“面包”价,周边一二手楼市表现迥然不同,一手楼项目反应平静,二手房则已出现异动。

深圳:龙光地产撬动百亿商业大饼 112.5亿夺地

这宗位于深圳龙华新区红山片区的商业地块,总建筑面积达57.8万平方米。由于靠近深圳城市北中心深圳北站商务区,业界预计该龙华地块溢价率将达20%-30%,成交价将在135亿-145亿元之间。事实上,只要溢价19.1%,这宗地块就将超越去年初,兆华斯坦与深圳前海国际能源金融联合拿下的总价达134亿元的深圳地王纪录。

三、10月土地还会有多热?专家有话说

观点时评:一日卖地收金300亿的冷思考

尽管交易金额高是在深圳、拍地热闹是在广州,但在那么多城市的土拍之中,有“地王”诞生的却是南京。

楼市淡地市火:标杆房企9月四处出击拿地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一二线城市去库存相对较快,三四线城市库存仍然高企,因而房企紧盯一二线城市,以补充去库存带来的土地储备的“缺货”。同时,土地价格并没有下降,这将传导房价继续上涨。另一方面,房地产再融资的松绑、国内利率下行等金融层面的利好因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企的资金压力,今年上市房企境内发债已超2500亿元。一手融资、一手拿地,也助推了了9月土地市场的这波热潮。

北京将集中出让29宗土地 未来1个月有望拍出800亿

下半年北京土地市场热度依旧不减,在未来一个月里,北京市土地供应将大幅增加。这些地块能否喂饱嗷嗷待哺的开发企业,集中推地能否平抑不断攀升的房价,又会对企业推盘节奏产生哪些影响?

上海楼市回暖政府紧急刹车:3天叫停5块土地出让

在沪上楼市“暖意正浓”的当下,上海的管理层却给楼市浇了一盆“冷水”。10月12日,备受瞩目的计划出让地块——杨浦区新江湾城D7地块收到意外通知:中止出让活动。除杨浦区外,10月12日至10月14日,还有松江、青浦、嘉定3区等4处土地出让被叫停。

楼市政策还有下降空间 逆周期调控仍将继续

机构:中国楼市去库存刚过半 3大因素影响购房

开发商内部员工怒揭楼市内幕 看完表示惊呆了!

中国楼市崩盘时间表出炉 2016年20城市房价将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