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克强谈稳定股市措施:是从中国国情出发

中国新闻网  2015-10-23 10:13

[摘要] 10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基金会主席鲍尔森。

10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基金会主席鲍尔森。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

在谈及金融改革时,李克强表示,中国的发展根本上是靠改革开放。金融领域的改革始终是朝着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推进。我们调整人民币汇率中间报价机制,是顺应国际金融市场变化、符合市场规则的举措,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下一步,中国政府将扩大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试点,加快推进人民币利率市场化,逐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鼓励金融创新,促进金融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使金融发展更加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增长。

在谈及资本市场时,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持续震荡,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股市也一度出现异常波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稳定市场的措施,防范住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这符合国际惯例,也是从中国国情出发。我们将持续推进改革,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李克强表示,新型城镇化是中国内需的大潜力,应当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希望鲍尔森基金会发挥积极作用,把更多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到中国。

鲍尔森高度赞赏中国政府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加快自贸区建设的努力,表示乐见中国金融业稳定发展,在扩大开放中提升竞争力。美中在绿色融资、可持续城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基金会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中国将扩大金融改革 加快利率市场化

在谈及金融改革时,李克强表示,中国的发展根本上是靠改革开放。金融领域的改革始终是朝着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推进。中国政府下一步将扩大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试点,加快推进人民币利率市场化,逐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鼓励金融创新,促进金融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使金融发展更加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增长。

中央高层40天内7谈股市 透露出两大信息

继9月9日至9月22日,中央高层5次对股市发表谈话后,10月16日、10月18日,中央高层又对股市发表了两次谈话。在40天时间内,中央高层连续7次就股市发表谈话表明中央对继续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坚定决心,透露出“突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风险管理”两大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