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十年来低 50万房贷比去年少还11万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10-27 00:00

[摘要] 昨日(10月26日),编者致电南通市区8大银行了解到,虽然房贷利率一再下降,但南通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并未“缩水”。

自去年11月份以来,政府救市的节奏明显加快。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这已是自2014年以来的第6次降息降准,单单是今年年内就有5次之多。这对于买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那么,降息之后,南通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年末将近,南通各大银行的“钱袋子”是收紧还是放宽?10月26日,编者调查了南通市区8大银行的房贷情况,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十年以来低利率“驾临”南通首套房首付低25%

昨日(10月26日),编者致电南通市区8大银行了解到,虽然房贷利率一再下降,但南通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并未“缩水”。据了解,在8大银行中,南京银行首套房利率低,为85折;江苏银行首套房利率高,为95折;其他6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低均为9折,这6大银行为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

南通房贷

在首套房首付方面,相比9月也有了可喜的变化。据悉, 8大银行中工商银行、江苏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首付低为25%。其中,工商银行首套首付25%的条件为购房者以家庭为单位,此前没有贷款记录,其它两家银行只针对合作楼盘

在放款时间方面,工商银行为迅速,一般从提交到放款只需2-3天时间,如果资料齐全可能当天放款。放款时间慢的为江苏银行,预计放款时间两周,其它各行仅需要一周左右。

公积金贷款利率未同步下调 五年以上仍维持3.25不变

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此次降息的消息中有这样一句话——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在以往的降息政策中,公积金贷款不同步下调是首次。按以往惯例,在央行宣布降息决定后的第二天,住建部及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会公布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的幅度。但这次“惯例”被打破。

其实这不难理解,公积金存贷利差本来就小于商业银行的商贷利差,按照目前5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3.25%计算,和存息的利差已不足1.9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见底,难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杀价帮"冲出江湖 抱砍价师大腿购通高性价比房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砍价楼盘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南通房贷

双降!央妈再降准降息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139元

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同期新高 房贷起支撑作用

贷款买房成为主流购房方式 房贷调整决定楼市走向

房贷信息不对称仍严重存在 购房者普遍不知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