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结果:我国商品房购买意愿回升

中国经济时报  2015-10-29 00:00

[摘要] “2015年第四季度商品房的预期购买率为7.3%,环比上升1%,同比增长2.2%。”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日前公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我国城市家庭购买预期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四季度我国商品房价格走势看涨。

“2015年第四季度商品房的预期购买率为7.3%,环比上升1%,同比增长2.2%。”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日前公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我国城市家庭购买预期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四季度我国商品房价格走势看涨。

连续六个季度的调查数据显示,商品房的预期购买率2014年三季度为4.9%,之后逐步上升,2015年全年除三季度为6.3%外,其他三个季度的预期购买率均在7.3%以上;租赁房的预期购买率在2014年四季度显著下降,之后连续上升。商品房、租赁房价格普遍看涨。

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主任李前方告诉本报记者,本次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商品房的预期购买率同比升幅达43.1%。由此可以预测,第四季度商品房价格走势也是看涨。“经过连续六个季度的调查后,消费预期和行业产品的实际消费状况基本吻合。因此,预期购买率可以成为大件大额商品销售状况的先行指标。”

李前方介绍,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四季度预期购买率上升的商品除商品房以外,还有节能环保汽车、空气净化器等商品,此外,四季度大病或养老商业保险、培训产品、出境旅游等服务商品的预期购买率也都有所上升,且普遍对其价格看涨。对此,李前方解读为:“从服务业产品预期购买率的大幅增加可以看出,我国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转变。”(南通房天下)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台式电脑、燃油汽车等商品的预期购买率环比出现下降。李前方分析称,近两年手机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但是随着需求降低,热门品牌新款减少,调查结果意味着国内手机销售可能已到达某个瓶颈,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南通房天下)

李前方告诉本报记者,该项调查由财政部与商务部合作开展,委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具体执行。上述报告的调查数据来自于2015年前三季度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兰州、绍兴、贵阳、泉州等10个城市的5000名23周岁以上受访者的问卷,主要调查受访者在下一季度对各类大件大额商品的购买预期和价格预期。该调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消费新趋势,针对调查结果的预测性研究对各类机构和企业了解消费者未来购买意愿、安排产品生产以及改善销售渠道具有重要的前瞻性指导意义。 (南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