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牛违建”大限已过 “爱江山”进入强拆倒计时

南通网  2015-11-11 00:00

[摘要] 11月9日,几度被媒体曝光并被网友称为“南通牛违建”的“爱江山”饭店已过自行拆除“大限”,即将进入强拆阶段。

11月9日,几度被媒体曝光并被网友称为“南通牛违建”的“爱江山”饭店已过自行拆除“大限”,即将进入强拆阶段。此前,崇川区城管局于10月22日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限当事人于2015年11月8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仍不履行,本机关将于2015年11月9日起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9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南通体育会展中心西南角的“爱江山”饭店,只见饭店已处于停业状态,店堂内也见不到任何食客。厨房间内空无一人,灶台上也被收拾一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三天前就不再进菜了”。宴会大厅内,几名女服务员在清洗酒杯,另几名男性服务员则忙着将座椅搬至墙边叠码在一起(右图,江建华摄)。

别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云松面带憔悴。她说,自从“爱江山”违建一事被披露后,她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短短几个月瘦了10多公斤,特别是强拆公告发布后,“经常失眠,吃饭都没胃口”。她表示,“爱江山”饭店耗费了自己半辈子的心血,如果还有补办手续的可能,她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体恤她以及所有投资人的难处,以更为务实的态度,“给饭店指一条出路”。

记者致电崇川区城管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案,崇川区城管局坚持依法行政,按照法律程序和步骤,积极推进案件查处,此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依据准确、处罚适当。在该案查处过程中,依法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权利,充分保证当事人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措施和法律救济渠道。接下来,“爱江山”饭店将进入强拆阶段,虽然具体日期暂未确定,但已多次派人约谈当事人,告知执法部门依法拆除的决心,希望当事人能敬畏法律、自拆违建、减少损失。目前,崇川区城管局正会同有关各方,起草和完善强制拆除方案,为强制拆除作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同时,拆除施工队伍的招标工作也在加紧组织实施。

事件始末

■2013年9月 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违建者在其租赁的南通体育会展中心室外网球场及附近绿地,建设钢结构建筑物,面积2000多平方米,用作酒店经营。

■2014年3月18日 市民举报“南鸟巢”西南侧新建一处面积上千平方米的蓝色幕墙钢结构建筑物。

3月20日 该违建被媒体曝光,各大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网友称其为“南通牛违建”。

3月21日 崇川区城管局予以立案。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勘察、拍照摄像,对违建者进行调查询问。

5月29日 崇川区城管局作出限十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的行政处罚决定。

7月27日 违建者不服行政处罚,向南通市城管局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9月5日 南通市城管局向违建者发出中止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的《行政复议中止通知书》。

10月28日 违建者向港闸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12月18日 违建者提出撤诉申请,法院裁定准许撤诉,行政处罚决定发生法律效力。

■2015年2月12日 崇川区城管局下达强制执行决定书。限违建者在5月20日18点前自行搬出存放于上述违法建筑物内的物品。如不服决定,可在六十日内向南通市城管局提出行政复议

4月13日 违建者不服强制执行决定,向南通市城管局提出行政复议

5月13日 南通市城管局维持崇川区城管局强制执行决定。

5月27日 违建者不服复议决定,向港闸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7月29日 违建者自愿申请撤诉,法院裁定准予撤讼。至此,强制执行决定生效。

10月18日 《现代快报》以《江苏南通一建筑酷似水立方 被曝违建19个月后未被拆》为题,再次报道了该“牛违建”,称“建筑经营活动未受到任何影响,如今还公然预订起了明年的年夜饭。”

10月22日 崇川区城管局在《南通日报》公开刊登了《强制拆除公告》: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限违建者于2015年11月8日前自行拆除上述建筑物。仍不履行,本机关将于2015年11月9日起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