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监会扩大试点“以房养老” 南通老年人怎么看?

江海明珠网  2016-07-21 08:57

[摘要] 老年人把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在继续使用房产的同时,按月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此后房产交保险公司处置,这就是我国正在试点的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目前,这一试点将扩大范围。南通老龄化程度较高,老年人对此又怎么看呢?

老年人把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在继续使用房产的同时,按月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此后房产交保险公司处置,这就是我国正在试点的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目前,这一试点将扩大范围。南通老龄化程度较高,老年人对此又怎么看呢?

今年78岁的张爷爷和老伴儿,俩人加起来每个月有六千多块钱退休金,但老伴儿患病,去掉医保报销,一个月还要三千多块钱,一旦住院,自己照顾力不从心,请护工又有点儿花费不起。

退休金节余不多的老年人当中,张爷爷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也有的老年人,子女的经济条件还不错,也支持老人自主处置房产,多领养老金,来提高晚年生活质量的。

而涉及具体操作时,房产继承的传统观念、未来楼市的不确定性,导致一部分老年人,对此持观望态度。

此前两年试点中,北上广及武汉4市有42户家庭57位老人参与,平均每户参保老人每月领取养老金9071元,高月领2万多元。近保监会发文,以房养老保险试点将扩大到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以及我省部分地级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