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港闸五年投入超8000万 推进菜市场升级改造

南通网   2016-09-20 08:56

[摘要] 隆兴菜市场是港闸区今年继永兴菜市场之后启用的第二个新菜市场。隆兴菜市场工程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场总营业面积达3100平方米,摊位、店面房108个,经营门类划分合理,区域配置科学,市场辐射隆兴佳园、隆兴小区、龙潭福里等小区居民约3万人。

地面清洁、货品摆放有序、市场周边秩序井然……14日上午,港闸经济开发区隆兴菜市场负责人沈国华告诉记者:“从旧的芦泾菜市场搬迁到新市场,仅用了两三天时间,隆兴菜市场试运行一周来,货品充足,客源稳定,一切正常。”

隆兴菜市场是港闸区今年继永兴菜市场之后启用的第二个新菜市场。隆兴菜市场工程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场总营业面积达3100平方米,摊位、店面房108个,经营门类划分合理,区域配置科学,市场辐射隆兴佳园、隆兴小区、龙潭福里等小区居民约3万人。

“菜市场由开发区下属的管理公司负责管理。为了防止短斤缺两,经营户的电子秤一律由管理公司配发。”港闸经济开发区长效办市场科科长许亮介绍,“市场里除了按上级标准配备了检测室、冷藏间等硬件,还装配了喷雾降温系统,夏季高温时节,室内会凉爽许多。每个摊位上方都有电子显示屏,经营户的信息、经营品种一目了然。市场里还有wifi,为一些顾客微信支付提供了便利。”

2011年以来,港闸区以菜市场改造惠民工程为抓手,加快菜市场标准化建设步伐,先后有新城、河东、闸西、怡园、陈桥、幸福、永兴等菜市场按照标准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港闸区用于菜市场改造的资金超过8000万元。

港闸区现有菜市场17家,经营总面积5万多平方米,市场摊位约2500多个,经营户4000多户,年交易额近10亿元 。

近年来,港闸区在市场经营管理上创新模式,幸福、幸福新城菜市场运营,由街道与市果品公司合作,充分利用果品公司管理市场的经验和人才优势,实行托管经营,打破了港闸区菜市场原有管理模式,这种公办公营模式受到各方好评。港闸经济开发区专门成立了菜市场运营管理公司,对辖区内的菜市场采取自建、回租形式实行公营,市场建设、管理、服务、规范得到进一步加强,解决了多头管理和滥收费问题,农贸市场的公益服务作用得到更好地发挥,从根本上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