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市26日开始 全面停发机动车“黄绿标”

南通网  2016-09-22 16:57

[摘要] 从9月26日开始,我市环保部门全面停止核发纸质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即我们通常说的“黄绿标”(具备条件的从19日开始即可停发),机动车车主也不必申领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了。取消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发放,并不意味着取消车辆尾气检测。如果车辆环保不合格,也就无法拿到车辆年审合格标志。

从9月26日开始,我市环保部门全面停止核发纸质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即我们通常说的“黄绿标”(具备条件的从19日开始即可停发),机动车车主也不必申领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了。取消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发放,并不意味着取消车辆尾气检测。如果车辆环保不合格,也就无法拿到车辆年审合格标志。

停发环保标志

但车辆尾气检测仍须进行

开车人都知道,机动车尾气排放只有在检测合格后才会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8月,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 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

根据《通知》,机动车应依法进行尾气排放检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需将排放检验合格报告拍照后上传公安交管部门,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这也意味着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以后将从三个变成两个,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取消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发放,是不是就意味着车辆不需要进行尾气检测了?

“新政将环保检测前置,就像保险一样,要先环检再安检。”昨天,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新政策并不意味着取消年审时车辆尾气的检测,而是把环保标志并入到机动车年审合格标志里了。“车辆年审的流程还是不变,需要进行环保检测、安全检测等,如果尾气检测不合格,也就无法拿到车辆年审合格标志。”

不再核发纸质

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据了解,9月8日,市环保局接到省里通知后,立即与公安部门会商。从26日开始,我市环保部门不再核发纸质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具备条件的从19日开始即可停发),机动车车主也不必申领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了,可减少车主领取两种标志的麻烦。也就是说,所有机动车上都会取消绿色、黄色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以后车窗上就剩下交强险和车辆年检合格证。”

对于符合条件的6年免检车辆可直接领取安检合格标志,超出6年免检的车辆,虽然“绿标”不再申领,但依然还须前去市区任意一家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上线测尾气,领取环保报告后才能进行年审,否则无法正常进行年审程序。

此外,纯电动汽车免于尾气排放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