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南通市区城建项目计划总投资超500亿元

江海明珠网  2016-10-13 07:54

[摘要]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动员各部门要围绕“三城同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重点工程快建设、早竣工。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动员各部门要围绕“三城同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重点工程快建设、早竣工。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城市建设工作要用正确的理念指导、用正确的方法推进,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确保 “三城同创”实现良好开局。

崇川区、港闸区、中央创新区建设指挥部等6个部门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市区城建共安排项目321个,计划总投资515.4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118亿元,竣工项目18个,新开工项目158个。长江路西延等3个项目竣工通车;观阳路等10个骨干道路开工;通吕运河绿廊星岛水岸等5个项目建成或局部建成;火车西站站前快速路、啬园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方案已经形成。

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正确的理念引领 正确的方法推动 确保“三城同创”实现良好开局

陆志鹏说,城市工作首先要用正确的理念来指导:一是标准倒逼的理念,花园城市既是目标也是具体工作的标准;二是双核驱动的理念,将景观核、功能核两个核心有机地融为一体;三是双眼互动,激发城市活力,让城市的居住和生产功能实现良性互动;四是动、静态平衡,项目、区域平衡有机结合,算好成本账、帐、长远帐。

其次,在推动方法上,陆志鹏强调一定要统筹发展。全市各部门之间要统筹发展“一主五片两重点”的工作内容;统筹发展花园城市创建中的“畅通、增绿、清水、便民”四大行动;统筹发展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特别是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之间也要做好统筹协调。

对于城市建设具体工作,陆志鹏强调,拆迁要公平、透明,也要有魄力有胆量;工程开工竣工时间要全力确保;工程的安全质量更是重中之重。同时,落实到具体的项目,要抓好方案设计、招投标和现场施工管理三个关键节点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就市区城建重点工程的组织推进作了具体部署,并向相关责任部门下达任务书。 韩立明说,各部门要按照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的部署,奋战四季度。对在建工程,要求城北大道、园林路北延等路网项目快实施;城山公园、两河两岸生态岸段等园林绿化项目快见效;崇海水厂等公用事业快投运。抓紧四季度时间,启动一批重点工作和项目,确保年度城建开工计划如期完成。

对明年城建工作的谋划,韩立明要求与“三城同创”行动方案的目标高度一致,同时突出“一主五片两重点”,排出一批基础设施、景观建设和城市改造项目,统筹考虑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实施后的替代道路建设与改造。突出反映民声民意和市民需求,各部门要科学规划,做实前期工作,完善体制机制,齐心协力突破工作中的困难瓶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沈雷主持会议。市项目建设协调督查组副组长黄利金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