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通周机村邻里争地起纠纷 法官调解30余次

江海明珠网  2016-11-16 10:30

[摘要] “这么多人,看能不能把事情给解决了。”眼见20余名法官及镇村干部等人一大早来到村里,海安县雅周镇周机村村民已猜到是为周、何两家而来,悄悄议论纷纷。

“这么多人,看能不能把事情给解决了。”眼见20余名法官及镇村干部等人一大早来到村里,海安县雅周镇周机村村民已猜到是为周、何两家而来,悄悄议论纷纷。

周强和何力是东西向邻居,只是两家不睦已久。几年前,沿河而居的周强家进行危房改造,想在屋前盖一间副业用房,遭到何力的阻拦。后经村调解组织调解,两家达成协议:周强将坐落于何力家东侧的一块自留地置换给何力,何力将自家一块自留地及对河坎的使用权给周强。去年,建好房的周强却在置换给何力的自留地里堆上了杂物,何力随后以排除妨碍为由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判决后,因周强仍拒不清理杂物,何力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多人多次上门工作未果,集中执行时,海安法院邀请了六名县、镇人大代表现场见证执行。

到了周强家,根据执行预案,副局长赵祖华一组人开始与周强及家人沟通,稳定其情绪。其余人则跟随副局长毛国彬来到执行现场。

“就是这块地。那边的瓦是我家的,这边的花生藤、扶桑条、杂草都是他家的。”申请执行人何力将众人的目光引向一块地上,只见靠北堆放了一排青瓦,南面则是一大摞扶桑条,中间摊放满了花生藤和杂草。

此时,周强的老婆也在人群中,目光闪烁地在地旁走动。当法警拉上警戒线、毛国彬副局长宣布执行开始后,何家人开始动手把周强家的东西往外搬。周强老婆突然推开两人,叉开双手,阻拦搬运。执行人员上前劝说时,她又一下坐倒在地,扬言自己心脏不好,别人不能碰。执行员搀的搀、劝的劝,并以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周强女儿见状,在大家的劝说下扶起母亲回家。

灰蒙蒙的天上不时洒下一阵雨,但丝毫不影响执行的有序进行。执行人员在警戒线四周维持秩序,承办人徐涛法官在原审承办法官、曲塘法庭庭长孙翠燕及村分工干部李传英等人的协助下明确置换地界址,何力及家人搬的搬、运的运,很快将杂物在置换给周强的地里堆好。

眼看执行快结束,周强突然气冲冲跑到现场,拽住村干部直言:“法院依法执行没关系,但这地到底是谁的,村里要给个说法。”执行人员迅速稳控,人大代表也纷纷加入做起周强的工作。周强的几次火气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硬是没“烧”起来。

执行结束时,看到整平的地块,雅周镇雅周村书记、县人大代表卢丽云感慨道:“刚刚周机村的老周跟我说,为这事,他们来做工作不下三十趟,今天在法院的执行下总算有个了结。在村里工作,我知道多年的邻里矛盾难化解。这两家的纠纷,去年我受邀旁听了案件庭审,今天又来到执行现场,不得不说,法院公正的审判、规范的执法,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