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通不动产登记逾4万件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南通网  2016-12-01 09:54

[摘要] 今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今年5月我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市不动产登记 已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申请40860件,完成审核38962件,发证37542件;出具各类产权产籍查询证明68894件。

今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今年5月我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市不动产登记 已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申请40860件,完成审核38962件,发证37542件;出具各类产权产籍查询证明68894件。

何为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

通俗地讲,不动产登记就是由专门的机构将房屋、土地等各种不动产汇总登记,并对权利人发放不动产权属证书。

市区不动产登记在哪办?

崇川、港闸两区的不动产登记在南通市不动产登记 办理,窗口位于人民中路138号房产交易大厦二楼。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30--11:30,14:00--17:30及周六的8:30--11:30(节假日调休另行安排),咨询电话:0513-81000000。

开发区的不动产登记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交易 办理,地址位于开发区新开北路四海家园东门南50米,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及周六的上午9:00--11:30(节假日调休另行安排),咨询电话:0513-85923303,83590233,81529869。

通州湾示范区的不动产登记在通州湾示范区政务 一楼国土窗口办理,地址位于滨海大道 66号。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30--11:30,13:30--17:30(节假日调休另行安排),咨询电话:0513-80800217。

不动产登记有何意义?

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权利人的不动产物权,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

有利于厘清当事人之间的不动产权利界限,减少权属纠纷,提高登记准确性和 性;

有利于减少办证环节和登记费用,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哪些权利需要办理?

集体土地 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 权;森林、林木 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哪些情况不能办理?

违反法律、 法规规定的;存在尚未解决的权属争议的;申请登记的不动产权利超过规定期限的;法律、 法规规定不予登记的其他情形。

已办理房产证等的,现在如何办理?

按照“不变不换”原则,相关不动产权利不发生交易、变更等的,不需要申领不动产权证书。

权利人之前已经办理了房产证、土地证的,可以在交易、变更等之后,由当事人直接申领不动产权证书;权利人之前办理了房产证,符合办理土地证条件尚未办理的,可先到不动产登记 查询情况,开具证明后进行交易、变更等,再由当事人直接申领不动产权证书

办理不动产登记麻烦吗?

实行不动产登记后,办理过程更加便捷了。以前办理房产、土地登记要前往房产和国土两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前往不动产登记 就可以办理,办理时间和费用比以前均有减少。

登记 设置15个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 窗口各类房、地登记申请平行收件,缩短受理时间。实现一个窗口收费,办事群众只需一次缴费,即可完成登记、交易等事项。

专门为老年群众、行走不便等群众在办事大厅一楼设立爱心优服窗口,需要服务时,工作人员到一楼爱心窗口开展收件、收费、发证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