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次失败的租房经历

人民日报   2017-01-03 10:47

[摘要] 3年前的冬天,我第一次和房屋中介打交道。生下宝宝,半年多的产假快用完了,我和爱人商量,在公司附近租一套房子住,坚持给宝宝哺乳一年。

3年前的冬天,我次和房屋中介打交道。生下宝宝,半年多的产假快用完了,我和爱人商量,在公司附近租一套房子住,坚持给宝宝哺乳一年。

于是,上班前的半个月,我们就开始在公司周围物色合适的房子。宣传栏里的租房信息广告一层压着一层,我们按照上面的电话拨过去,接电话的都是房屋中介。他们问的句话就是“你要租多长时间?我们这儿租房少是一年,要是租不到一年,我们这的房子是不租的。”中介领我们看房子,看了很多,后我们看好了一套,可是,好像有点装修味道,他们的解释是放几天味就没有了。签合同时,房主来了,告诉我们房子是才装修好一个月的。眼看上班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也没有时间选择了。我们要求,如果住几天还有装修味儿,可不可以给我们换套房子,或者我们不租了,帮我们转租出去,中介同意了。

房子就这样租下了,但是,新装修的房子怎么会放几天就没有味道呢?何况这房子在房主买下时就是用于出租的,装修的材料会好到哪里呢?权衡利弊,我们决定不租了,联系中介,他们回复,我们只是帮你们联系租到房子,以后的事,我们就不管了。为什么合同必须签一年呢?因为,他们要收取房主一个月的租金作为中介费。从此,中介就从我们的世界消失了,也就是说,从我们签下合同的那一刻起,中介的责任就停止了。至于其他一连串的问题,都留给我们自己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