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获得“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

国际商报  作者:王其仁  2017-01-11 00:21

[摘要] 日前,南通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正式授予南通市“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由此南通市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

日前,南通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正式授予南通市“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由此南通市成为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

南通建筑业历史悠久,能工巧匠辈出,南通建筑队伍拥有“建筑铁军”之美誉。自中国建筑领域高奖项——鲁班奖1987年始评以来,南通“建筑铁军”已累计捧回91座鲁班奖杯,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居地级市之首。2015年该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随着南通建筑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南通市一大批建筑装饰企业应运而生,建筑装饰设计施工队伍不断壮大,有力培育和带动了建筑装饰产业的崛起。目前,南通的建筑装饰产业具有体量大、覆盖广、实力强、亮点多等特点,拥有在本地注册建筑装饰企业253家,覆盖了各县(市)区,年产值达到1000多亿元,从业人员达40万人。其中,3家装饰企业先后进入了建筑装饰百强企业,55家企业被授予江苏省装饰企业称号。市场不仅遍布各地,同时还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目前有2000多支专业化建筑装饰的施工队伍,活跃在国内外建筑装饰市场,成为我国建筑装饰业发展的生力军。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多个场馆的装饰工程均由南通装饰企业承担。截至2016年底,南通建筑装饰企业共获得“鲁班奖(参建)”10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69项;获江苏省优质工程装饰奖343项。

南通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南通获评“中国建筑装饰之乡”在提高城市知名度的同时,有利于壮大建筑装饰产业,带动配套产业发展。南通将积极抢抓机遇、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合作共建、加强沟通对接,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建筑装修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同时,适时组织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南通高峰论坛,并力图将其打造成具有影响的行业年度盛会之一,奠定南通“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的地位,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