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启东八措施稳房价:加快土地开发利用 严格执行明码标价

房天下   2017-02-14 16:55

[摘要] 2月14日从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启东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试行)》。

2月14日从南通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获悉,为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启东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试行)》。意见加快土地供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范房地产销售等八个方面规范启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此外,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通过捏造或散发涨价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一房多卖等行为也将受到严肃惩罚。

南通新政

图片来源:南通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原文如下:

根据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要求,针对当前启东市房地产市场形势,为稳定启东住房价格,规范市场秩序,合理引导住房消费,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住建局与启东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试行)》(启住建规〔2017〕1号)。

该意见从以下八个方面对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规范:一是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合理把握土地供应节奏;二是加快土地开发利用,严格经营性用地合同管理;三是提高预售楼盘形象进度的审核标准;四是严格实施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制;五是严格商品住房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六是加强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七是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一价清”制度;八是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销售,,不得出现以下违法违规行为:(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二)通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三)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投资理财等方式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借机抬高价格;(五)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六)商品房不明码标价,价格之外加价出售;(七)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服务;(八)一房多卖。一经发现上述行为,将对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严肃查处,并暂停该项目预售许可的受理、办理,关闭该开发企业商品房网签系统。

该意见自2月6日起执行,试行时间暂定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