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不需市民四处跑 通州受理各类业务超7万件

南通网   2017-05-09 12:48

[摘要] “请B2012号到9号窗口办理……”在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近期楼市销售比较好,日平均查询及登记业务量400多件。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在咨询台提前预审材料,大大缩短受理时间。”中心办事员李伟告诉说。

“请B2012号到9号窗口办理……”在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近期楼市销售比较好,日平均查询及登记业务量400多件。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在咨询台提前预审材料,大大缩短受理时间。”中心办事员李伟告诉说。

去年5月底,南通市不动产登记局通州分局、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成立后,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划分成20个一级类、65个二级类,明确了每一项业务的流程、节点、时限、收费和要求,保证每项业务有章可循、留痕可查。不动产统一登记减少了办证环节,实现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的统一。国土资源分局地籍与测绘管理科科长鲁建冲说:“原来办理不动产登记分散在国土、房管、农工办和农委等多个部门,现在‘一站式’服务,市民不需要四处跑了。”

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简化申请材料,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国家规定30个工作日内办结各类不动产权登记业务,中心优化内部流转节点,现在绝大部分的业务已经实现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遇到特殊情况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近日,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结果,通州区从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综合排名列全省第二,南通。其中不动产交易登记改革工作成为典型。

截至目前,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受理各类业务73218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及证明28841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