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小升初”工作启动

南通网  2017-06-03 12:48

[摘要] 记者昨天从崇川区教体局获悉,崇川区“小升初”工作已经启动,市教育局基教处和崇川区教体局联合组织成立2017年崇川区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中学教育集团审核“小升初”入学资格。

记者昨天从崇川区教体局获悉,崇川区“小升初”工作已经启动,市教育局基教处和崇川区教体局联合组织成立2017年崇川区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中学教育集团审核“小升初”入学资格。

根据昨天出台的《2017年崇川区小学毕业(升学)工作意见》,今年以入学少年儿童、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和合法固定住所为依据落实就读学校。入学合法固定住所的确认,以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的住宅房屋完全产权证为依据。父母确无住房或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有住房,要求按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入学的,必须父母至少一人及适龄少年儿童的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上,还必须提供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

公租房居住的无房户子女,父母和子女户口必须同在公租房内,可凭公租房使用权证和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以及一年以上的水电发票。私租房居住的无房户子女,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房屋拆迁者,按安置地安排入学,一年内也可凭加盖街道公章的拆迁协议按原址安排入学。期房(尚未领取住宅房屋产权证)不作为入学依据。入学户口及住址在审核确认后要求调整的,不予受理。

《意见》明确,启秀中学、田家炳中学、初级中学和学田中学,实行户证一致入学制度、学段管理制度、获证时限制度。即入学少年儿童户籍应与法定监护人(至少一人)在同一户籍,并与法定监护人合法固定住所的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一致;学段内(初中3年),学校对施教区内同一住房只提供一个学位(同一家庭除外);入学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取得、户口迁入时间必须在2017年7月10日以前。

凡具备“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和稳定收入”三项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可按下列程序办理学校入学手续:由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并提供户口簿、经核签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的监护人《居住证》、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监护人工商营业执照和在本地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半年以上的证明、户籍所在地计生部门出具的符合生育政策规定的有关证明。若居住地附近的学校已没有空余学额,则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入学。

根据安排,6月2日至16日,各小学将召开毕业生家长会,发放告家长书、施教区范围、信息登记表。学生家长如实提供必备的“小升初”材料,填写信息登记表,并签字确认。7月8日,各小学向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发放《初中入学告知书》,告知小学毕业生在7月22日到升入的初中领取《初中入学通知书》,并及时报名登记。7月9日至10日,教育部门在郭里园小学接受社会咨询,协调解决遗留问题。7月11日,崇川区以外小学毕业生携带“小升初”材料到郭里园小学现场接受审核。

另据悉,今年秋季崇川学校初中部将投入使用。崇川区教体局前期已进行了周密的规划,将以先进的教育理念、规范的教学管理、的师资素质、齐全的教育设备、鲜明的文化特色,力争将其办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学校。师资配置主要由三个方面组成:一是引进师资,在范围内招聘初中教师;二是招聘新生力量,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中学教师;三是发挥人才优势,将区内教师交流至崇川学校。学校施教区为海港河以东——运河以南——东快速干道以西——通甲河以北,代招区域为东快速干道以东——运河以南——观音山和通州交界处以西——通甲河以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