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如皋出手调控楼市 禁止期房转让等六项新规落地

如皋市规划局  2017-06-10 16:48

[摘要] 6月9日,如皋市规划局发布重磅文件《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禁止期房转让和规范销售代理行为等六项重要措施,进一步规范如皋市的房地产经营行为。

6月9日,如皋市规划局发布重磅文件《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禁止期房转让和规范销售代理行为等六项重要措施,进一步规范如皋市的房地产经营行为。

全文如下:

皋规发〔2017〕19号

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

根据国家对房地产有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南通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南通市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通政发〔2017〕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现就规范我市房地产经营行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规范预售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期房销售前须报送完善的销售方案,明确开盘时间、地点、方式、房源信息等内容,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时在售楼现场向社会公示,同时公示预售资金监管和相关审批手续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监督,严禁捂盘惜售、违规销售以及挪用预售资金等行为。

2.禁止期房转让。除直系亲属之间更名和生效法律文书裁定等情况外,严格控制受理商品住房合同备案注销手续。

3.严格执行“一价清”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一价清”制度,不得通过分销代理、毛坯改装修、抬高车位或车库、储藏室等配套设施价格、工程款抵扣房等方式变相抬高价格,不得利用虚假的或引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销售方式,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

4.加强销售备案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向买受人明示房屋属性,明确规定双方不得改变使用用途。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物业管理,一旦发现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令买受人限期改正并采取相应措施,不能按期改正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处罚。

5.规范销售代理行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房屋中介需持有效执照经市规划局备案后,方可开展房地产经纪和中介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的,应当与房地产经纪机构签订代理销售委托手续并经备案,在销售场所醒目位置公示。

6.强化行业自律。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含分支机构)、房屋中介应当在经营场所公示注册、备案信息和从业人员、服务价格、房源信息等,房产经纪和中介从业人员应当参加专业资格培训、持证上岗,依法执业、诚信经营。严禁向社会散布不实信息、发布虚假房源、虚假广告,不得协助当事人签订虚假交易合同,不得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串通炒卖房地产。

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将依法严肃查处,视情给予警示、约谈、公开通报、列入失信名单、暂缓办理预售许可、暂停或取消网签资格以及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皋市规划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