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崇川区学田街道多措并举 积极营造整洁环境

南通网  2017-06-11 08:48

[摘要] “现在路上更通畅了,晚上出来散步也不用担心脚底板沾到油了……”6月9日,家住市区学田南路附近的彭大妈看到原先占道经营的摊位都缩进了店面,不由发出感叹。前一阶段,崇川区学田街道城管办、综治办等,联合相关社区组成联合执法队重拳出击,对学田南路、教育路、南川园沿街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成效初显。

“现在路上更通畅了,晚上出来散步也不用担心脚底板沾到油了……”6月9日,家住市区学田南路附近的彭大妈看到原先占道经营的摊位都缩进了店面,不由发出感叹。前一阶段,崇川区学田街道城管办、综治办等,联合相关社区组成联合执法队重拳出击,对学田南路、教育路、南川园沿街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成效初显。

本着“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初衷,学田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以“不给问题留余地,只给长效找空间”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对城市文明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综合整治,内外兼修

学田南川园南北路、学田中心路、学田南路综合整治工程是学田街道今年整治的重点工程,街道计划集中拆除所涉及的53处、1370平方米违章建筑,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前期,我们广泛宣传控违拆违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入户走访,引导群众和商家对环境整治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导向。”学田街道城管办主任石初峰介绍。

在本轮拆违中,绝大多数违章搭建的居民表示理解,并主动拆除了违章。家住南川园新村的孙先生,自拆违章棚披,附近商户、居民纷纷加入自拆队伍。

据统计,近年来,街道共改造拓宽道路15148平方米,建造小游园12处,改造绿地41600平方米,改造雨污水管网1697米,楼幢出新289幢,平改坡及屋面维修73幢,落水管更新维修200余幢,新增路灯60盏,新增小区机动车停车位4320个。 “我们的目标,是真正做到老小区改造涨颜值、居住品质上档次。”学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晶介绍说。

化解难题,便民利民

天气晴好时,不少居民都有过无处晾晒被褥的烦恼,尤其是老小区的居民更是头痛,只好在绿化树之间拉绳子晒。如今,在紫荆花社区,楼栋前安装了一排排新的公共晾衣架。

“以前经常为晾衣服的事发愁,现在方便多了,社区给居民办了件大实事。”家住学田苑73号楼一楼的曹尔良高兴地说。该小区是典型的老小区,住有997户居民,普遍存在房屋面积小、无晾晒阳台的问题。居民要晾晒衣被,雨天挂在防盗网下,晴天就在公共绿地上打,或在电线杆、绿化树上系绳,甚至健身器材也成了晾晒工具,小区到处是晒场。

紫荆花社区党委书记林珊珊介绍,为解决小区晾晒难问题,社区在听取了居民意见后,采取集中规划和分散定位的方式,社区通过申请投入10万元,在楼栋前统一安装了200多个公共晾衣架。晾衣架的立、横支架等均用不锈钢材质焊接,既美观耐用又防生锈。

科学管理,确保长效

“这两年,小区内行车难、停车难矛盾凸显。”学田苑社区党委书记姚良介绍,学田路在早晚放学、上下班高峰期尤其拥堵不堪。

为解决学田路、学田公园东侧路周边交通不畅的问题,破解小区停车、行车难题,学田街道积极与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联系,先后多次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征集小区微循环意见。学田街道还将在有条件的小区内试行区域单行,如和爱路、三附北侧路都将启动区域微循环,目前正在调查、征询意见中。

“河长制”是一种全新水污染治理制度。学田街道学田北苑社区以“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整治和管理,引导全辖区共同参与河道治理,从而实现河道水质与水环境持续改善

“只有以长效促文明、用制度抓创建,才能从根本上破解城市管理瓶颈,为群众打造幸福安康生活。”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陆燕表示,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考评体系,不断提升全街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