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房产交易程序简化 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南通网  2017-07-11 12:48

[摘要] 原先办理房屋交易时,市民要在多个窗口依次排队,多次递交材料和缴费,复杂的流程让许多人摸不着头脑。

原先办理房屋交易时,市民要在多个窗口依次排队,多次递交材料和缴费,复杂的流程让许多人摸不着头脑。

不过,这种情况已经成为过去式!为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南通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即将开始实施。

什么是一窗受理?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是指一个窗口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以及相关的房屋交易、缴税材料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集成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不重复排队和提交材料。

措施实施时间

2017年7月底前,全市全面实现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服务网点变多

2017年7月底前,市本级在崇川区、港闸区各增设1个“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网点;

县(市)、通州区在国土中心所(分局)设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网点;

推行在各乡镇(街道)增设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明确服务事项范围,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就近领证。

办理时间变少

除此以外,南通还将在保证不动产登记依法、规范、准确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按步骤合理压缩登记时间。

1. 2017年7月上旬,全面实现实体经济企业5个工作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落实国家和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实体经济企业办理登记业务时,在登记服务网点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协助服务,对于重点项目或者急办件实行即时办理。

2. 2017年7月底前,除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和非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等不动产登记以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30个工作日办结外,全面实现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