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市区新增4个免检车辆年检业务办理点 总数达8个

南通网  2017-08-08 12:48

[摘要] 南通网讯(记者张亮)记者7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年检业务,落实市公安局《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二十件实事》相关要求,近日,市区公安交警部门在位于港闸区的交警三、四大队、开发区的交警五大队、通州湾的交警十大队分别开设了“6年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业......

记者7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年检业务,落实市公安局《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二十件实事》相关要求,近日,市区公安交警部门在位于港闸区的交警三、四大队、开发区的交警五大队、通州湾的交警十大队分别开设了“6年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业务,实现群众违章处理及车辆年检“一站式”办理。目前,市区已有8个服务点可办理免检车辆年检业务,群众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办理点办理相关业务。

市区“6年免检”车辆检验标志核发点

车管所所本部,崇川区青年中路169号

交警三大队,港闸区兴泰路3号

车管所港闸服务点,港闸区越江路72号

交警四大队,港闸区永兴大道111号

车管所海盟服务点,开发区星湖大道1008号

交警五大队,开发区华兴路18号

车管所天顺服务点,港闸区深南路118号

交警十大队,滨海园区三余镇人民北路999号

【新闻链接】

什么是6年免检?

所谓 “6年免检”,是指符合要求的机动车免于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就是通俗所讲的免于上线检测,但车主必需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前将车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到车管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6年内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不享受免检政策。

“6年免检”政策适用的对象:机动车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后的非营运类车辆,主要包括轿车、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查询车辆行驶证来判断自己的车辆能否享受免检政策,主要关注行驶证上登记的车辆类型、使用性质及注册日期。

【多说两句】

免检“不等于”不检

“免检”并不等于不用检验,而是省去上检测线检测这一关,车主还是需要每2年到机动车检测部门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