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通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35南通城市总规加快编制!未来南通城市规划,你怎么看

南通特价房2018-08-13 14:32:04

南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强调,要加快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规划包括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引导产业和人口发展,提升生态功能,打造合理的空间格局。南通市还在加快建设“三港三城三基地”,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完善城市服务,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同时,南通市还在进行城市修复和城市设计,保护历史文化街区,提升城市形象。南通市将致力于建设创新驱动和宜居生活城市,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未来南通的城市规划将决定南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面貌。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强调,要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切实推动城市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优化城市空间引领未来发展引领南通城市未来发展,必须加快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加快编制实施2035南通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按照Ⅰ型大城市、全市域人口1000万的标准,优化沿江生态城镇带、内陆产业带和沿海经济带空间布局。

省政府批复同意的《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中提出,加快建设“三港三城三基地”。“三城”中的生命健康科技城地处启东,是距离上海最近的“一城”,与上海浦东机场和上海自贸区仅50。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作为我市城市发展“江海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加快建设。首期启动区控制性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完成了18个地块的用地红线图。启东市委、市政府已形成共识,充分放大自身特色优势,加速集聚上海高端要素,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把生命健康科技城打造成为长三角生命科技创新基地、健康产业集聚区、滨江休闲宜居新城。

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设施供给、提升生活性服务业水平,着重增强中心城市人口吸引力,提高集聚度和发展能级;更加突出城市生态功能,保护好“江海山河岛”自然生态基底,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充分发挥门户城市的辐射功能,带动区域协调发展,陆海统筹、江海联动,全力打造全市域布局合理的空间格局。

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副研究员冯俊认为,南通城市经济是以城市为载体和发展空间,二、三产业繁荣发展,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资本、技术、劳动力、信息等生产要素高度聚集,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和扩散效应十分突出的地区经济。近年来,南通城市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工业生产稳中趋缓,重点产业贡献提高,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两新”产业发展强劲,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首次突破50%。但是,南通也面临中心城市的首位度还不够高,创新能力不够强,集聚和辐射功能亟待提升等瓶颈。

中创区是“创新之都”的龙头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策应江苏“一中心、一基地”建设、“1+3”功能区战略、对接服务上海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准打造的17平方公里南通版“科创特区”。中央创新区与中央商务区直线距离仅2公里左右,可以弥补新城区的功能短板,形成创新功能与生活功能的互通互联,共同提升新城区影响力和辐射力;作为城市的“功能核”,中央创新区又与五山及沿江地区一起,形成功能核与景观核“双核互动”,推动南通中心城市向功能与生态融合型转变,提升城市活力、彰显城市魅力。

南通市规划局积极探索组织模式、理念方法和适宜技术,参与实施计划的制订,深化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规划方案,推动城市“微治理”工作,塑造“山、水、城、林”相互交融的城市风貌。针对我市城市短板不足提出修补的工作计划,主要针对老城区人居环境不佳、城市风貌特色不鲜明等问题,提出相应的修补策略和计划,制定相关规划,提升城市品质。南通市规划局还配合辖区政府,推动寺街、西南营等重点区域的有机更新,保护历史文化街区。

为了更好地保护好城市的“遗传密码”和“文化基因”,把地域、历史、文化等元素有机融入城市开发建设,市规划局推动相关保护工作。市房管局配合崇川区推进历史文化街区的腾迁工作,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修缮创造有利条件。南通市还致力于提升城市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加快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进程,打造长三角公共服务南通样板。市教育局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开放,提升教育质量,市城管局改善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民政局构建南通特色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市委政法委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南通的城市规划将决定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面貌,南通市委将加快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引导产业和人口发展,提升生态功能和城市形象。南通市将致力于建设创新驱动和宜居生活城市,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打造南通特色和南通样板,推动南通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