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境内逾600亿再融资难产 房企资金链危机四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3 08:44

[摘要] 2010年楼市热卖,大型房企普遍超额完成销售计划,但在房地产调控逐步深入、融资渠道四处受阻的背景下,2011年房企资金链仍将面临巨大压力。

 

(证券日报)恒大地产和合生创展10日分别在港交所发布融资公告,称计划发行美元结算的的优先票据,分析的人士称两公司或将面对较高的利率。由于内地对房企的融资通道卡死,未雨绸缪,近期在港上市的内房企掀起了融资潮。

恒大地产的周一称,建议发行以美元结算的人民币优先定息票据,但尚未确定债券年期和息率,筹集资金用于偿还现有的境内银行贷款、为现有及新地产项目融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同一天,“广东五虎”之一的合生创展也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计划进行票据的国际发售要约,容许公司自国际投资者取得长期融资,改善公司的资本架构。拟将票据发行所得款项的净额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但目前有关票据的本金额、票息及年期等条款仍未落实。

发行优先票据是公司上市后常见的融资方式,通常新融资用于偿还旧债,从而为公司运营提供充裕的资金流。

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邓京晶分析称,目前行业平均负债率偏高,虽然销售业绩集体飘红,但是由于不少房企近期都在密集拿地,资本消耗都维持在较高水平。

去年的好收成没有减弱房企对资金的饥渴。

延伸阅读:

房地产行业年度30强出炉 万科中海保利位列三甲

2010年30家房企销售额8691亿 销售均价涨24%

市场恶化 房企“抱团过冬”转战二、三线城市

华润联手花旗推房地产基金 房企加速向资本界找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