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话题:黄金十年已过 房价再涨真要出问题?

房天下  2013-01-18 00:00

[摘要] 中国楼价和地价不能再涨了,再涨真的要出大问题。这已经不是业内人士的一个共识,也是一个社会心理了:开发商因为成本太高没法了,居民买不起了,市场就这样陷入僵死之局。要么引起价格体系的全面崩溃,要么引起物价暴涨导致社会经济危机。

编者按:中国楼价和地价不能再涨了,再涨真的要出大问题。这已经不是业内人士的一个共识,也是一个社会心理了:开发商因为成本太高没法了,居民买不起了,市场就这样陷入僵死之局。要么引起价格体系的全面崩溃,要么引起物价暴涨导致社会经济危机。

本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黄金十年已过房价再涨真要出问题? ”

中国楼市黄金十年已过 房价再涨真要出大问题

中国楼价和地价不能再涨了,再涨真的要出大问题。这已经不是业内人士的一个共识,也是一个社会心理了:开发商因为成本太高没法了,居民买不起了,市场就这样陷入僵死之局。要么引起价格体系的全面崩溃,要么引起物价暴涨导致社会经济危机。

——著名的财经评论人和企业家朱大鸣认为,社会人为新划分两个阶层,一个是有房阶层,一个是无房阶层。中国居民财富一半以上都是以房产形式表现的,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让阶层更加固化,阻碍市场经济运行。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中的一部分,中国经济又是世界经济中的一部分,在土地供应限制,市场上钱很多的情况下很难控制房价,就房地产谈房地产,很容易犯“盲人摸象”的错误,要把房价的问题、房地产的问题放在整个中国经济、甚至全世界的经济中去考虑。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

种种数据说明,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认为。

大陆房地产行业的紧缩政策周期接近见底,未来12个月实体市场将步入最严峻的时期。住房平均售价将在目前水平上下跌10%~15%,一线城市的周边地区以及二线城市的房价受到的冲击更大。

——花旗集团在日前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未来一年将见底。

今年的楼市第三季度肯定会出现一个拐点,从中期角度来看,考虑到人民币的和货币发行的情况,未来三到五年房价整体应该还是处于一个上涨的通道。

——北京联达四方地产经济公司董事长杨少锋认为。

以价换量,只能是说说,真正实施,目前暂时哪个开发商都不愿当“出头鸟”,毕竟所带来的风险远远大于实际。

——仕一邦发布报告指出,看似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但他们的融资能力却一直在改变,实际上他们只是紧张而已,而断裂却从未出现,只是融资成本比以往更大了一些罢了。另外,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依旧是看好房地产市场后市,他们不愿意贱卖优质资产,用低价来换取销售量的提高。相对于其他的方式来讲,降价其实是个很复杂的事情,处理不好也许对开发商就是致命的打击,降价的效果并不一定好。

延伸阅读:

2013年新房井喷?5800起入住5大区18人气盘

10大房企9入南通 看2013年龙争虎斗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南通房价下跌他们哭

2013一二线城市排名 看南通属于什么档次

2012-2013中国(南通)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即将启幕

中国最富的30城市排行 南通何时才能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