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腕儿》|南通万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忠

房天下腕儿-南通房天下  2013-10-11 16:51

[摘要] “机缘巧合,顺势而为”,从IT领域到产业地产,南通万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忠以八个字概括了自己的这次事业转型,神色坦然语气坚定。

在地产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肩负企业使命、践行企业效益,他们以前瞻的眼光和智慧,引领企业发展,他们以个体行为影响甚至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他们就是南通地产界的“腕儿”人物。南通房天下2013年倾力打造全新高端深度访谈栏目《腕儿》,代表广大粉丝感受受访对象的睿智思想与真诚魅力,探寻人物与实际经济行为之间的关系。

“机缘巧合,顺势而为”,从IT领域到产业地产,南通万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忠以八个字概括了自己的这次事业转型,神色坦然语气坚定。

陈国忠

机缘巧合接触产业地产

计划孕育始于公司研发基地

回忆起自己的事业转型,陈国忠显得兴致勃勃,一句“机缘巧合”也顺势揭开了长江智谷科技产业园的诞生记。早先,陈国忠工作所在的是一家从事软件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在杭州, 2003年在上海交易所上市。作为一个专业的软件公司,非常理解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从创业初期到成熟阶段各个过程中需要什么样的办公环境,陈国忠更是深有体会。

陈国忠回忆道,公司做软件研发时,一般会在杭州西湖边或者西湖边的山上去租一栋房子。一个研发团队驻扎进去,封闭研发几个月,直到产品测试版出炉。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研发任务越来越重,而杭州商务成本不断增高,就有了一定要选个离杭州比较近、自然环境优美的地方做公司的研发基地想法,后来就在无锡太湖边,也是万晖科技团队的代产品——无锡恒华科技园。

“所以实际上我们就是从无锡做公司自己研发基地过程逐步的认识到了这个产业地产,逐步认识到了这个高科技园,然后就走到这个行业里了。”,对于“机缘巧合”陈国忠又综合了些必然性。

陈国忠

以聚焦产业为核心 形成产业集聚

一箭三雕 价值链更长

近年来,房地产调控的声音越来越强烈。转型,似乎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突出重围的一条新思路,产业地产似乎是一个必经阶段。“国内房地产10多年发展,波是住宅地产、第二波是商业地产,我认为第三波就是产业地产。所以我认为产业地产现在正处在一片蓝海之中。”在陈国忠看来,产业地产发展正当时。

有别于传统房地产,产业地产有自己独特的模式,“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产业地产聚焦的是产业不是地产,要把产业做起来,这是产业地产的核心。”,而在随后的谈话内容中,陈董也一再强调产业的核心地位。

陈董解释说,住宅地产的发展是依赖于老百姓居住条件的改善;商业地产的发展是依赖于人口的集聚;产业地产的发展则依赖于产业的转型升级,高科技行业的集聚。如何引进企业、对企业定位,怎么把产业培育起来等,成为产业地产运营中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而在企业入园后,服务企业陈董也十分重视。作为运营商要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如提供一些优惠条件或争取优惠政策等,助力企业发展。而企业壮大最直接的是为区域税收做贡献,同时运营商业也可以同政府进行税收分享。另外,园区的良好建设也为政府招商引资搭建了优质载体。

除了直接的经济效益,园区的规划建设特别是特有的建筑设计及风靡全球的EOD(绿色生态办公)模式,是区域建设展示窗口,对企业形象及地位提升有较大作用。据了解,在发达国家,很多跨国公司总部都设在EOD内,在美国的硅谷、印度的班加罗尔等世界主要科技产业中心,EOD办公更成为高效商务、知识经济的代名词。“所以产业地产价值链比传统房地产长很多”,对于产业地产优势前景,陈董了然于心,信心实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