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通大桥首个主墩钢沉井分段下坞 5月中旬将完工

南通网  2014-03-12 11:17

[摘要] 3月11日,由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钢沉井的105号分段正式下坞,这标志着熔盛重工承接沪通长江大桥大型钢沉井加工项目取得显着进展。据悉,该项目共包括两个钢沉井,由245个分段拼装而成的首个钢沉井将于5月中旬完工。

3月11日,由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钢沉井的105号分段正式下坞,这标志着熔盛重工承接沪通长江大桥大型钢沉井加工项目取得显着进展。据悉,该项目共包括两个钢沉井,由245个分段拼装而成的钢沉井将于5月中旬完工。

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钢沉井的105号分段正式下坞。

沪通大桥

沪通长江大桥是沪通铁路建设项目的核心部分,该标段采用主跨1092米斜拉桥方案,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也将成为继苏通大桥后又一条具有水平的连接南通与上海、苏南的过江通道。今年2月下旬,沪通长江大桥主墩的钢沉井已经在熔盛重工开始加工制造。针对主塔墩基础荷载大的特点,主塔基础采用倒圆角矩形沉井基础,其中两个钢沉井长86.9米,宽58.7米,沉井高分别为44米、56米。该沉井将在目前国内的干船坞(139.5米×580米×14米)中建造,利用1600吨大型龙门起重机,船坞内一次性建造完成整体出坞,这种加工方案变现场为工厂化加工,不仅缩短了加工工期,同时更好地保证了钢沉井加工的安全与质量,建成后将是国内整体建造出坞的钢沉井。

中铁大桥局承揽的新建沪通长江大桥二标段包括主跨1092米的主航道桥、南岸跨大堤钢桁梁、南岸引桥等工程。昨天,在熔盛重工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集团南通分公司总经理孟钢介绍,此次下坞的主墩钢沉井分段重约40多吨,形似十字架结构,每35个分段拼装成一层,一共7层,建成后重约1.1万吨。目前,熔盛重工共有近千名工人投入到沪通长江大桥大型钢沉井加工项目中,力争将钢沉井的工期压缩在2个半月内,截至昨天已建成30个分段,预计本月15日首层35个分段将完成拼装。

 

直击沪通铁路大桥施工现场

沪通铁路让南通凸显国家铁路枢纽地位

沪通长江大桥开建 通州迎新发展机遇

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沪通铁路推动"高铁时代"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