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化改变市民生活方式 绿色南通成效显现

南通网  2014-03-13 00:00

[摘要] 每当夜幕降临,濠河沿岸、体育公园、濠东绿地等处人流如织,散步的、跳舞的、遛狗的,其乐无穷,形成了人在画中、水中映绿、绿水相依的动人景致。市民自发的锻炼活动需求催生了滨水、绿地的步行绿道,而随处可见的公园绿地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方便、安全、舒适、优美的休闲游憩空间。

3月11日,单车爱好者在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骑行。科技城建设以“以人为本、绿色生态、现代都市”为设计理念,自2011年绿化施工启动以来,共投资2.6亿元,建有65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覆盖率达到34%。

上海市北高新科技城

以人为本,绿化改变生活方式

每当夜幕降临,濠河沿岸、体育公园、濠东绿地等处人流如织,散步的、跳舞的、遛狗的,其乐无穷,形成了人在画中、水中映绿、绿水相依的动人景致。市民自发的锻炼活动需求催生了滨水、绿地的步行绿道,而随处可见的公园绿地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方便、安全、舒适、优美的休闲游憩空间。

“我市在绿化建设中注重体现人文关怀,在强调景观品质的同时融入休憩、健身、娱乐、服务等功能,使公园绿地真正成为人们交流的户外客厅。 ”市建设局负责人说,市民这两年感觉到身边的小游园、公园越来越多,就是一个明证。

按照生态城市建设要求,顺应群众期待,市建设局因地制宜,结合旧城改造,见缝插绿、灵活布局,建设一批小游园,将城市绿带有效串联,做到市民出行300~500米,就有一个小游园。今后3~5年内,将在市区特别是中心城区每年建设6~8个小游园,在扩大市民活动和休闲空间的同时,使城市绿地系统布局更加合理完善。

家门口有了绿地、公园,市民的生活方式、观念都在发生变化。退休市民陈强居住在天勤家园,自从去年人民东路小游园建成后,他每天早晚都要来锻炼一下。“我这个小区是拆迁安置房,以前住在自家农房里,没有健身意识,后来看到城里人都在家门口的小园子里跑步、做操、打拳,我也见样学样,这半年下来血压不那么高了,腿脚灵便多了。 ”陈强说,这小游园不仅成了附近居民健身的好场所,也是邻里聊天、增进感情的好地方。“又到春天,又到城山路最美的季节,怀念那一路如雪的樱花。 ”虽然已经从南通师范学校考入南京高校求学,但王舒依然怀念母校门前的沿路景致。行走在我们这个城市里,市民总是感到如此的赏心悦目:春天有粉色的樱花、夏天有淡紫的紫薇、秋天有艳丽的红枫、冬天有常青的雪松……在建设城市道路景观带时,绿化部门充分利用乡土树种,结合引进其他树种及花卉、灌木,形成层次丰富的道路景观。

绿化慢行系统,这个让市民眼前一亮的新名词,将给我们带来更加惬意的休闲慢生活。今年,建设部门选择有条件的道路、滨河等路段两侧,针对行人和骑车人的需求,开辟出专门的“城市绿道”。此举让绿地景观不仅可供观赏、游玩,还能顺畅通行;同时,也让这座城市愈发地“可欣赏、可游览、宜生活”。

南通港闸:幸福公园雏形初现预计今夏开园

南通市沿海开发项目推进 聚焦项目建设加快沿海开发

大爆料:大润发售楼处4月开放 俏江南或落户悦活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