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大交通建设再发力 2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

南通网  2014-03-19 15:50

[摘要] 今年,随着海启高速、九圩港船闸等重点项目的开工,全市交通建设将再度发力,除铁路、港口外,20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约占全省年度投资420亿元的15%。近年来,全市交通系统年均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在全省名列前茅。

今年,随着海启高速、九圩港船闸等重点项目的开工,全市交通建设将再度发力,除铁路、港口外,20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约占全省年度投资420亿元的15%。近年来,全市交通系统年均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在全省名列前茅。

体量大类型全 任务重

在建交通建设项目的总量更大、战线更长。全年计划总投资64亿元,比去年增加20%,项目种类涵盖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航道、站场和通用机场等各种类型。在建项目中,高速公路从去年的37公里增加到今年169公里,内河航道从去年126公里增加到今年134公里,干线公路今年在建里程也达170公里。初步测算,今年要完成的土方量达500万立方米、沥青面层达500万平方米,在建桥梁有470座。

必须确保全面建成的项目更多、任务更重。年底前,通洋高速、通州湾快速通道建成通车,连申线航道一期桥梁及配套工程全面完成;6月底前,临海公路全面建成通车,附属工程年底前全面建成;

必须确保新开工的项目规模更大、环节更多。今年要新开工的项目中,海启高速以总投资120亿元,成为南通有史以来投资的一个交通项目,工程用地1.2万亩、拆迁面积75万平方米、路基土方1800万立方米也均创历史之最;九圩港复线船闸总投资12亿元,拆迁10万平方米,土方开挖30万立方米;飞行救助基地的前期报批工作涉及发改委、国土、规划等十多个部门,有大量的协调工作要做。

完善高速公路网

沪通长江大桥已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紧抓沪通铁路全面开工的重大历史机遇,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奋力夯实“枢纽南通”的基础。

对接沪通铁路,首先要全力推进无锡至南通的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据介绍,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接线高速公路在我市境内与沿江高等级公路、204国道、宁通高速、沪陕高速、沈海高速等干线公路相交,对于完善我市骨干路网体系,实现公水联运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与省交通运输厅的联合审查,初步设计完成初稿,今年将加快完成前期工作。由于高速公路的建设周期比跨江大桥要短两年,所以,我市计划于明年开工建设,与沪通铁路同步建成通车。

通洋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长约36.66公里,项目起于宁通启高速公路,向北跨通扬运河改线(团结河),经通州兴东、四安、西亭、骑岸、十总镇,跨遥望港后进入如东,与规划海启高速公路交叉。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7.63亿元,占总投资的75.8%。其中,特殊路基处理,小型结构物,桥梁下部结构、上部预制结构全部完成;路基填筑完成97.5%;桥梁上部现浇结构完成93.4%;路面标已进场开展驻地、拌和场建设。

航道主攻三大工程

今年,航道部门将继续加快大通道、大口门、大枢纽建设,以主通道沟通沿海港口群,实现与苏南、苏北水上大通道的。根据计划,航道部门要完成年度投资7.5亿元,其中,连申线二期、通吕运河“五改三”航道整治、九圩港复线船闸及通江连接线段航道整治为主攻的三大重点工程。

去年12月底,连申线南通段实现交工通航,目前还有部分后续工程没有完工。今年将加快推进船闸、航道扫尾工程,开建下游远调站服务区。根据计划,还将投资7亿元,建设3座碍航桥梁。

围绕打造“省优质工程”目标,强势推进通吕运河航道整治工程。今年完成投资1.5亿元,建成护岸40公里,二期通州一河两岸段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批并开工。目前,围绕关键线路,航道部门正开展劳动竞赛,不断加快建设进度。今年1-2月份,全市已完成投资1200多万元。

九圩港复线船闸是我市推进江海联运的关键节点。今年二季度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监理招标;三季度完成临建设施建设,紧密配合地方政府,基本完成拆迁工作,实现工程实质性开工。年内,完成闸塘土方开挖30%,完成投资1.5亿元。

今年,我市还将开展通扬线整治前期工作,配合做好通扬线西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通扬线东段航道整治工程完成工可,启动初步设计。

南通日报记者 管颢生

除夕夜南通市区交巡警义务帮驾

南通今年确保开通动车 到南京只需150左右

抓住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机遇 南通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南通排定今年20个交通重点工程 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